最近,一個鄰居約我八點鐘拿東西給她,我答應了,但到時候,我卻等不到她,她也等不到我,因為她以為是晚上八點鐘,而我以為是早上八點鐘。

小時候,祖父從鄉下到我們住的地方來,我很高興,纏著他玩,我問他甚麼時候回去,心裡希望他能多留幾天,他沒說甚麼;等祖父回去了以後,媽媽把我訓了一頓,因為他認為我問祖父甚麼時候回去,是想趕他早一點回去。

一位同事因病長期請假,辦公室裡工作沒有人做,長官要我問她甚麼時候可以上班,我傻傻地打電話問了她,結果沒多久她就提出退休的申請;申請書遞上來,身為 小主管的我,心想她身體有病需要長期療養,退休也是理所當然,於是在上面蓋了章,事後聽人說,她告訴別人說是我逼她退休。

年輕時,朋友幫我介紹一個女孩子,我約她星期日傍晚在重慶南路見面,時間到的時候,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年輕氣盛的我心想,她是在跟我擺架子,也就拂 袖而去,事後並沒有再打電話問個究竟。事隔多年,有機會再碰到那個女孩子時,遠遠相望,在一旁的朋友對我說,那一天她回家鄉,回來時高速公路塞車,沒來得 及赴約。

人與人之間常會發生誤會,又常礙於面子不問個清楚,於是就產生了憾事;為避免因誤會導致有憾,何不拉下身段,先問個清楚再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