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若果被溺愛,便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恩為何物,欠缺是非黑白的價值觀,當受到外界非議時,會感到無窮壓力,以為是人生攻擊。

被溺愛者通常有一個特徵,就是容易疲累,他們不了解人生的真正意義,不知道收穫是經過付出才覺可貴。人生的真正精彩,就是克服困難,當問題解決了,便會得到無窮的滿足感,被溺愛者永遠都欠缺這種感覺,因為問題通常由他人去克服。

習慣不是一朝一夕,懶惰亦然,當一個人毋須應付壓力時,工作便會份外懶散,能力會在不知不覺間下降,被溺愛者卻永遠以為自己有很多工作去做。其實,他們真正所忙的,除了招架之外,就是終身尋找一個藉口去讓自己躲懶,當一個藉口已經過時,他們會「積極」尋找另外一個。

溺愛者和被溺愛者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不知道「愛」為何物。真正的愛是讓對方懂得自愛,常懷自省的心,去尋找不足之處。

人生路,始終是要靠自己的雙腳去行,不斷的「扶持」只會給予對方一個假象,以為走路,是需要別人參與的,當摻扶者離開的時候,路,便會變得份外難行。

別以為施比受更為有福,當你在溺愛一個人時,其實你是在毀滅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