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灣社群網站排名再洗牌,根據全球流量監測網站Alexa每日統計的流量排行,台灣部落格平台網站痞客邦日前超越Youtube,暫居全台第五大、全球排名 第120大網站;痞客邦表示,近年廣告、VIP營收年年成長,顯示以內容創作為主的部落格平台仍有發展空間,今年網站將挑戰損益兩平。

根據日前Alexa的排名,台灣前五大網站分別為:Yahoo、Facebook、Google繁體中文搜尋、Google及痞客邦。

痞客邦在台灣網站排名由第八大躍升至第五大,全球排名從第531名躍升至全球第120大網站,在台灣排名僅次於Yahoo、Facebook、Google。

由於近年Facebook、微網誌等推播類型網站成網路主流,許多人認為部落格平台較少發展空間,以相片分享起家的無名小站流量也有衰退情形,但痞客邦相關營運數字持續成長。

痞客邦創辦人朱皇韋表示,智慧型手機及PAD的使用日益普及之際,網路使用習慣及資訊查找方式都有了重大改變,將提供更多創新、符合生活化的服務,整合所有APP Market及跨載具的技術,讓部落客可以更加無門檻、輕鬆簡單地發表。

網友可以利用各項載具更方便快速的搜尋、爬文,讓痞客邦成為台灣最大生活資料庫。

痞客邦開站至今已滿十年,目前全站會員人數突破390萬,每日全球不重複訪客750萬人次,每日瀏覽量達2,800萬,在2008年Facebook進入台灣後仍持續成長。痞客邦營運長周守珍表示,重視使用者經驗及內容網站的經營,是持續穩定成長的關鍵。

【2013/07/2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痞客邦躍全台第五大網站 今年要損益兩平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044933.shtml#ixzz2bm1vslTu
Power By udn.com

 

彎彎棄無名 跳槽痞客邦 社群網站大洗牌

【柯長錕╱台北報導】臉書等社群網站風行,傳統部落格社群網站生存飽受威脅,但無名小站、痞客邦等台灣2大部落格網站命運卻大不同,早期台灣社群網站霸主的無名小站,近年陸續被臉書和痞客邦超越,據網站流量監測網站Alexa.com截至昨(7)日統計,痞客邦穩居台灣綜合網站第4名,無名已落至第9名。據了解,包括彎彎、花猴等大咖部落客9月將正式進駐痞客邦,未來會陸續停止在無名更新。
推新APP 分享美食文

為緊抓流量,痞客邦除找來知名部落客,更全力衝刺行動裝置業務,痞客邦表示,手機流量目前佔全站25%,新推《美食搖一搖》APP,主打北市捷運周邊美食,透過手機定位並搖晃機身,可找出附近美食分享文。而傳出停止無名小站業務的台灣Yahoo!奇摩,則逐漸把重心移到影像社群網站Flickr,除有1TB大容量,並首度在台成立專屬團隊,強化在地服務,未來也不排除推線上沖洗照片等服務。

 

【2013年台灣10大網站排行】

1 Yahoo!
2 Facebook★
3 Google繁體中文搜尋
4 痞客邦★
5 Google
6 YouTube★
7 Mobile01★
8 卡提諾論壇★
9 無名小站★
10 104人力銀行

★代表社群網站 來源╱Alexa.com 統計至8/7止

 

無名失勢再添證據 新版Flickr在地化服務8月中登台

2013/08/06-莊沛穎  
雅虎奇摩旗下照片分享平台無名小站近期不斷傳出收攤訊息,但遲遲未能獲得雅虎奇摩正面回應。

不過,隨著雅虎奇摩將在8月中旬正式推出Flickr台灣在地化服...

 本文限「科技」會員閱讀,請登入會員,或歡迎申請加入會員!

 
 

Flickr更有台灣味!在地服務八月中下旬上線

美國雅虎五月才宣布推出Flickr全新版本,提供1 TB免費儲存空間,2日台灣雅虎奇摩也表示,將於八月中下旬正式提供Flickr在地服務,未來包括社群營運、客服機制等部分,都將由雅虎奇摩的在地團隊負責,顯見雅虎在全球各地大力推廣Flickr的企圖。 

雅虎亞太區客服營運管理部經理施典志表示,目前Flickr的照片數已高達82億張,每天還以新增350萬張照片的速度成長中。新版Flickr除了免費容量高達1 TB外,還強調能上傳無壓縮的高畫質照片。不過也因為免費容量已高達1 TB,因此新版Flickr推出後,已廢止過去取得更大容量的Flickr Pro付費帳號,未來Flickr收費模式會轉以廣告為主。 

若網友使用1 TB免費帳號則含有廣告,若使用者不想被廣告打擾,也能選擇每年付費49.99美元,取得1 TB無廣告帳號。若使用者真的需要更大容量,也有每年付費499.99美元的2 TB方案。 

而原本已付費購買Flickr Pro的使用者,若維持原有付費模式將會保留既有服務內容,但若取消付費轉為免費帳號,儲存空間將被限制在1 TB,但過去所有上傳內容均會保留在現有帳號內。 

施典志表示,八月中下旬雅虎奇摩開始提供Flickr在地服務後,未來使用者針對Flickr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將能直接透過台灣客服向總部反應,也預計透過線上部落格互動,以及舉辦線下實體聚會的方式,加強社群凝聚力。 

從美國雅虎的種種動作顯示,不難看出想在全球大力堆廣Flickr的企圖,但對台灣雅虎奇摩來說,旗下還有另一個相同產品,也就是由無名小站提供的相簿服 務,未來將如何區分兩者定位?對此雅虎奇摩行銷公關資深總監歐玫瑛表示,Flickr強調高畫質、無壓縮的攝影照片,較能吸引專業人士使用,無名小站則適 合一般網友分享生活照片,兩者定位不同,還是能並存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