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這個位於台中大里區永隆路147號的菩薩寺與一般的寺廟不同,把人對於外相的依賴全部打破,光建築物的形式就與傳統的佛寺不同。(電話 04-2407-2469) www.ibs.tw

其內部提供的一本書籍「以戒莊嚴」中提到寺廟設計時跳脫傳統寺廟這部份,是因為佛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你面對生活的時候,你的態度是什麼?你面對生命的時 候,你要用什麼樣的認識和價值觀去作判斷?而不是去信仰一個外在的對象,然後自己不須要做任何調整,學佛者應該知道,佛法是生命的智慧,生活不能離開佛 法。

住持 慧光和上 是美國加州大學的畢業生,為了弘法利生,放棄原先的行醫計畫。
是星雲法師的徒弟,也是大陸深圳弘法寺 禪門泰斗本煥老和尚的弟子,成為臨濟宗四十五代傳人。

本人對於佛教沒有深入研究,只是恰巧經過 菩薩寺時入內參觀,對於菩薩寺打破佛教寺廟傳統建築這點感到佩服。

完整50張照片請到我的網路相簿觀賞: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324969423171912638/albums/5911231955589959985

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1)

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2)

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3)

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4)

台中菩薩寺-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