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信X製藥

標題:糟糕面試經驗分享

內文:

朋友去中科信元製藥面試外派上海的企劃專員職務,當天收到e-mail錄取通知,節錄下列2點:

1.定期聘雇核薪每月人民幣8500元整(稅前、含伙食津貼),公司提供上海宿舍。工作中倘遇有加

班、出差情況,係按本公司人事規章之「工作規則」辦理,一年享有回台兩次,時間為大陸黃金周及春節。

2.本月下旬在上海有一個展覽,請跟公司的主管們一同先到上海見習,所以請先準備護照/台胞證等證件。

結果朋友就去上海展開為期六天的見習,這段期間該公司對於在當地交通部份都是我朋友自理,

 

中科信元製藥1

 

在展會還將我朋友使喚來使喚去。回台隔日朋友就收到另一份e-mail文件,內容節錄下列2點:

1.每個月7000元人民幣工資(是稅前),另外1500元人民幣補貼住宿用。

2.如果9月工作表現不如期望,沒有通過考核的話則7000元人民幣工資換台幣打8折給付薪資(折算匯率是4.5)。

雖然我朋友還不是該公司的員工,但該公司對於薪資部分說詞不一,如果一開始就在錄取通知寫

:8500(稅前、含伙食津貼、含住宿),這樣我朋友就不會多花掉這大概一個月的時間(通知、等待、見習),加上去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在當地沒有提供相關交通方式,都要靠自己摸索。說了這些就是想提醒其他求職者在求職時多問、多留意,免得最後耗時又耗力。

 

中科信元製藥2

說好的薪水要進公司前馬上調降,中科信元製藥這樣的公司你敢去上班嗎?

  • 該公司1998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2001年成立上海分公司,十幾年過去了,上海分公司除董事長的兒子之外沒有台籍員工(2013年8月期間),據說台灣員工縱使去了上海分公司都待不久,這是什麼原因呢? (請各位求職者自行判斷。或許有其他我們所不知道的因素:如公司太講信用了,說話算話,待遇太好了,公司提供每年回台的次數太多了,員工有愧於這份薪水只好離職。)


朋友寫信詢問為何薪水與當初面試時所說不同,得到的答覆如下:

 

中科信元製藥3  

 

你相信 只要在這間公司展現出能力出來,薪水就會根據表現調升嗎?
我他媽的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