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9cef500912.jpg

我在大陸定居了近十年,回台灣時最不習慣的就是使用金融簽帳卡跟信用卡都不用輸入密碼就可以刷了,許多地方甚至1000元以下都不用簽名,乍看之下好像很方便!

但若是這些等同於現金的卡片掉了怎麼辦呢?

 

只能著急的打電話去發卡銀行掛失了不是嗎?我很久以前掛失過信用卡,手續費竟然要1000元台幣!真是趁火打劫啊~(後來我想起自己卡片背面的三位數字授權碼,改用停用的方式辦理才省下了這筆錢)

 

在大陸,使用這些塑膠貨幣時不論金額大小都是要輸入六位數的密碼的,這樣使用上就比較安全,甚至於誇張的說,信用卡掉了也不太需要理會,反正撿到的人也不知道我的密碼啊?

對於撿到的人來說也不會有歹念,反正也沒辦法用,不如不要撿~

 

而且大陸的刷卡機大多是無線的,可以帶著移動,所以去餐廳吃完飯,說要買單,服務人員就會把刷卡機拿過來了,這是不是很方便?

 

好!我想你一定也有疑問,那網路刷卡怎麼辦?這總不能輸入密碼了吧?

我真的覺得大陸的銀行安全方面的管控領先台灣好多年,地區鎖、夜間鎖、境外無卡支付鎖、限額鎖的功能都有,要用網路刷卡時透過手機打開權限就可以了,真的很安全!

操作畫面有興趣可以看看以下文章:

大陸的ICBC工商銀行的地區鎖、夜間鎖、境外無卡支付鎖、限額鎖,手機就可以設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