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兩個月的25日,總是我期待的,最近卻老讓我受傷害的日子。

曾經了不起的連勝紀錄,也成了不能失敗的理由;直到無力回天,終止往日的輝煌歲月的那一天到來。我,終於解脫了!

喜也發票,惆也發票;無須強求,一切隨緣。

別了!與我征戰多年的老伴….

第一次對發票是國小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只記得小時候,哥哥要讀書,我在家裡讓病患等待的候診室中,看天龍八部,等廣告的時間就對發票;發現與特獎的號碼只有一個不一樣。可惜的是,是最後一個號碼,我什麼獎也沒中。

在一次中了2800元的獎金後,跟朋友炫燿這件事,才發現他們好像很少中獎,甚至從沒有中獎過,而我從開始對,每一期都中,從國小一直到只剩4組中獎號碼後,我每一期皆中獎--政府兩個月發一次零用錢給我。

不過我到覺得不是自己有偏財運,只是因為我認真收集每一張自己買東西得來的發票,還有別人不要的發票,和掉在地上跟垃圾沒兩樣的發票,對的張數比較多,中獎的機會當然也相對提升。我才不相信迷信,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對發票亦然。

最高紀錄是一次中六張,兩張4000元,兩張2000元,兩張800元。要中4000元,必須尾五個號碼一樣,而我是那兩張的尾五位數都一樣。

後來高中學到數學中的期望值,找好友佳恩幫忙計算後,算出發票的期望值是2.4。代表的意思就是,只要用低於2.4的價錢弄到一張發票,就是賺。我思考7-11中什麼東西低於2.4元,發現影印一次是2元。然後列出補習班為中心,方圓百里內的10家7-11,開始每天瘋狂的影印買發票賺錢計畫。最後的結果怎樣我倒是忘記了,不過其中新點子激發,還有機會賺錢的滿足感是現在還難以忘懷的。

但是,我不再對發票了!

丟掉抽屜中整齊劃一收集好的5-6月還沒對的發票,也一同放棄了天空有錢自陽光飄落,剛好打到我的另一個白日夢。

發票,一個讓我執著過,喜歡過的小寶貝。

不起眼.而且會佔錢包空間的小紙片;它讓我的錢包變亂了,在排隊結帳的人潮中匆忙拿錢還會跑出來攪局,真是不討喜;讓我每天拖著疲憊身心回家後,還要花時間去料理它.照顧它,把它放在它的小房間中,用夾子夾好。

但它也會討我歡心,小小力的包養我,給我只有它能換到的政府的恩賜。每兩個月的25號,就是我們重新溝通,互相檢視,決定要繼續在一起.去銀行公証.或被我甩了的重要日子。

只是尋尋覓覓中,看了那麼多的選擇,這麼多的你。日子越久,卻越感到失望;寶貝,你只剩四組號碼,是什麼意思?你不再喜歡我了,不願意再照顧我了嗎?

我要跟你ㄘㄟ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