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影台重看了電影《鐵達尼號》,這次比起10年前在電影院看首映的時候,對於劇中人物的掙扎有了更多的體悟。

羅絲要在兩個男人間做出抉擇,其中一個提供財富和社會地位,另一個則提供浪漫和愛。他要嫁給殘忍但有錢的美國人哈克利,或者和藝術家傑克私奔呢?誰可以帶給她幸福?雖然她知道與哈克利結婚之後的慘狀可能與死去差不多,但是她已經允諾了。傑克很讓人動心,卻貧窮不能供養她。甚至在撲克牌局中贏錢以前,他甚至負擔不起鐵達尼號的旅費。

雖然羅絲考慮了自己的選擇,但是她的母親決定給羅絲對哈克利忠誠的壓力。母親說:「假如羅絲不和他結婚,這個家族即將因為貧窮而陷入恥辱中。」母親問她:「妳希望我將來得靠替人縫衣服過日子嗎?」雖然羅絲起初聽從母親的話,但是在鐵達尼沉沒之前,她終於和真正的愛人渡過最後的時光。


當男人遇到喜歡的對象時,會希望立刻親近對方,順利的話當然想快點上床親熱。然而,女性就算遇到心儀的對象,也不會讓對方輕鬆過關,至少大部分的女性不會希望立刻發生關係。在發展至親密關係前,會下意識的從許多小事檢驗男性是否合格。

換句話說,其實這個世界上的戀情是否會成功,基本上是由女性在主導的。女性有著優渥的地位去選擇是否要跟男性繼續來往。「希望認識好對象,好想談戀愛。」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有同樣的想法。恐怖的是,女人心裡有好幾個房間,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會自動將男人分類,只要分類一完成,女性就不會主動將男性移至其他房間。男性若想要換到更重要的位置,就只有付出大量的時間和心力,慢慢的設法移動自己。

曾問過一個女性朋友:「為什麼我這麼沒女性緣?我該怎麼辦才好?」結果她其實相當了解我的疑惑。她說我很容易就會被分配到朋友的區塊去。我好奇的問了她在妳心裡還有哪些區塊?答案還真是讓我感到害怕。分別有:1.一見鍾情,不可自拔。2.還滿有感覺的,想要繼續發展。3.熟了以後,或許會有意外的發展。4.普通朋友。5.一個認識的人而已。6.不會有任何交集。7.討厭的型。

然而她的看法跟電影《鐵達尼號》還蠻像的,就是要當她的男人得要有錢或者地位,不然就要能給予她浪漫或愛。兩者都有是最好!是阿,我是中間選票,既沒有錢與地位,也沒有浪漫跟愛。但我是一個好聽眾,當個好朋友我也很滿意安分了。


這只是個特例,不過當我看著《鐵達尼號》時,腦中浮現的這些事情與記憶,我自己還覺得蠻有趣的。我也會畫畫,不過用畫畫追女孩子的事情大概只有電影裡會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