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是人際往來不可或缺的,名片交換是彼此建立初步關係的開始。
以下幾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1:無法順利拿出名片

在交換名片時才開始四處掏摸尋找,自己的名片和別人的混在一起、無法分辨,這種慌、忙、亂的感覺,第一印象就不好。所以名片要整理好放在西裝的口袋裡。

2:沒有確認名片上的名字

拿到名片後看也不看就開始交談,這樣並不得體。應雙手接住名片說「謝謝」,並當場確認。可以複誦對方的名字,若是遇到不會念的字或職稱難以理解,應當場詢問,不問而弄錯反而很沒禮貌。

3:馬上將名片收起來

收到名片立刻將名片收起來、放到公事包裡,是不合乎禮儀的。拿到的名片別急著收起來,應該拿在手中或是放在桌上的名片盒。和多數人同時會面時,應在桌子的一角按對方的座位順序將名片排好,邊談話邊確認對方的姓名。

4:忘了帶名片

忘了帶名片,在商業拜訪上是沒有禮貌的。發現忘了帶名片時可以說:「真是非常抱歉,我的名片剛巧用完了。」並向對方道歉,同時告知對方 「會補寄名片給您」以做彌補。

5:名片有髒污

取出的名片老舊或是有折痕,對對方而言是不尊重的行為。請千萬不要把這樣的名片交給對方,應該用和忘了帶名片同樣的應對方式來處理,並有禮貌地道歉彌補。

喬治個人有印私下用的名片,重點就是要讓人印象深刻,上面留下了商業名片上沒有的聯絡資料,像是msn,skype帳號等。

你的名片準備好了嗎?

要知道喬治的個人名片類型請看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