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jpg

常聽到一句流傳於業務之間的老話:「銷售從拒絕後開始。」各位曾經思考過這句話是對還是錯嗎?實際上,當遭到客戶拒絕,跟客戶的關係也在被拒絕的當下畫上 句點,若是深信「銷售從拒絕後開始。」這句話,明明跟客戶間的關係已經無法修補,卻還跑去客戶那拼命要挽回,還以為「銷售從拒絕後開始。」不斷努力,也是 浪費力氣。


為什麼?「銷售從拒絕後開始。」這句話不對?

因為 強迫推銷是不可能成交的。 一旦被拒絕了,還再次的推銷,就會變成一種強迫。
不管怎麼樣的準客戶,只要被強迫便不會愉快,請你回想當面對業務員滔滔不絕的請你購買時,你厭惡的感覺,再回想第一次拒絕對方後,業務員在次滔滔不絕的請你購買,是不是讓你只想跟此業務員永遠不要有連絡?

需要的時候,才是購買的時候。不想買的時候,業務員說的天花亂墜只會讓人覺得煩而已。


那該怎樣銷售?

做好完全準備、讓客戶心動的自掏腰包購買,並且將客戶的不悅全部排除。
誤信「銷售從拒絕後開始。」的人,一定滿腦都想著要賣,然後就採取了緊迫盯人的積極攻勢。這樣一來卻只會讓客戶的心更加封閉。

讓銷售不會被拒絕,才是真正高竿的業務員:


不會被拒絕的銷售的流程。

1.調查有商品需求的準客戶,是什麼樣的族群。
2.了解這些族群會有什麼樣的性格。
3.找出這些人都在哪裡?
4.不著痕跡的試探這些準客戶有沒有購買的意願。
5.如果沒有購買的意願,就以交朋友的心態等待時機。
6.有機會成交的話,也不要操之過急。
7.不經意的說明商品的好處,建立公司的品牌形象,培養準客戶的購買意願。
8.培養好氣氛,然後絕不錯失客戶動心的瞬間。
(把握瞬間來各臨門一腳,機會難逢,只有一次。)

祝各位超級業務員業績長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