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新新聞
林益世案還有兩個國民黨高層介入 陳啟祥燒到吳敦義?陳啟祥一把火燒垮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賄款水裡來火裡去的劇情高潮迭起,國民黨誠信潰堤,馬總統忙著震驚、心痛,廉政會只顧開無效 會議滅火,特偵組想查案外案卻連往哪找證據都無頭緒……終於有高人看不下去,讓名嘴在電視上縱火,這把火燒向比林益世更大咖的國民黨高層人士,頭一個著火 的就是副總統吳敦義!究竟陳啟祥還願意爆出多少料?這齣五鬼搬運的貪汙大戲到底還有多少主角沒現身?台灣人民從震怒到忿忿不平到戲謔揶揄014,馬總統和 陳冲內閣不斷下墜的滿意度何時才能停損?


地勇陳啟祥一把火燒垮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如今這把火已燒向副總統吳敦義!林益世案所衍生的國民黨黨政高層人士介入中鋼爐渣政商醜聞,傳聞中被指涉的 對象有兩個,一個是引介陳啟祥去找林益世的黨政高層;另一個則是幫其他業者圍事中鋼多年的黨政高層,而不管是哪個高層,在馬政府內的分量都遠高於林益世。

不過,資深政治新聞評論員胡忠信九日在年代電視《新聞追追追》節目爆料,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是由「某國民黨政高層X先生」介紹下,才會找上林益世。外界認為,胡忠信指的就是副總統吳敦義。

有高人看不過去 歡迎政客對號入座
本刊聯繫胡忠信,他不透露自己看過何種資料或「文件」。僅表示,「林益世案不是藍綠問題,這背後有高人看不過去,信得過我,我只是預警機、前導車,先把關鍵點出來。」

胡忠信當時在節目中爆料,有「文件」顯示,某黨政高層涉及林益世案,當初陳啟祥一開始曾先求告某位黨政高層「X先生」,該黨政高層對陳啟祥說,「益世是我在南部的大樁腳,你們找他就好,他會解決!」

「立委或市議員夠力嗎?行政官僚和黨政高層才夠力,中鋼、中聯和高雄市環保局才會買帳,」胡忠信強調並提醒,林益世案不是非典型的高階文官貪汙案。同時他 還說行政院正秘密調查兩年前簽發的公文,就是不願直接點名指涉的黨政高層為何人,強調自己所言「有所本」,歡迎政客對號入座。

據暸解,陳啟祥在民進黨執政時代,為爭取中鋼脫硫渣鐵和中聯爐渣原料,曾前後請託南部兩位民進黨立委,這兩位立委後來卸任或落選,而其中一位的人馬現在擔任高雄市議員,並在高雄市議會扮演要色。

據瞭解,國民黨○八年執政後,陳啟祥第一時間找到無黨籍立委,談到最後是不歡而散,這樁開價二千萬的交易沒成;隨後又找上南部國民黨立委,但該立委對中鋼公司並不孰悉,沒能耐吃下這個案子。幾經周旋,才經人引介,找上林益世。

下一顆「未爆彈」 也是秘書長層級人士
在這競逐行業中,不僅地勇找上A咖立委林益世,其他公司背後也有立委撐腰。據透露,林益世出事後,也有秘書長層級的人忐忑不安,私下請託人打聽特偵組有關 案情,他緊張的不是林益世案情會否牽涉到他,抑或關心馬團隊受創是否會擴大,而是他曾替另一家公司出面向中鋼要原料,這名秘書長層級人士擔心自己成為下一 顆「未爆彈」。

有關副總統吳敦義捲入林益世事件,近來國民黨內盛傳吳敦義夫婦與陳啟祥都認識,林益世會扯上這個案子與副總統夫人蔡令怡有關。據透露,二年多前,蔡令怡在 一個場合上踫到陳啟祥「岳父」(應為陳女友程彩梅父親),陳的岳父告訴蔡,陳啟祥公司經營有困難,蔡就要陳的岳父去找林益世幫忙。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他曾聽過蔡令怡與陳啟祥女友程彩梅是姊妹淘,但無法查證這項說法是否屬實。

吳敦義一直保維持沉默,直到胡忠信點出黨政高層「X先生」,外界懷疑是吳敦義,他才不得不面對。副總統吳敦義幕僚十日上午轉述吳敦義說法時表示,「吳敦義 根本不知道胡忠信講的是誰,無法替虛構的X先生回應,對完全沒有接觸、不瞭解的事,他不做評論,也無法評論。」吳敦義不認識,也沒接觸過陳啟祥。

林益世和副總統不同褂 無法替虛構的X先生回應
吳敦義幕僚甚至以「而且你應該知道,林益世和副總統不同掛。」撇清胡忠信所講「益世是我在南部的大樁腳,你們找他就好,他會解決!」

不過,對蔡令怡居間為陳啟祥和林益世牽線一事,吳敦義十日下午都在查過去會客及行程記錄,也親自問過太太蔡令怡,晚間,吳敦義幕僚再次轉述吳敦義最新說 法,蔡令怡有位住在南部的妹妹,人稱「阿嬌姐」,程彩梅曾經試圖找這位阿嬌姐幫忙,但遭阿嬌姐拒絕。吳敦義夫婦不認識陳啟祥,且吳從政三十幾年,從不讓太 太介入政務。

但民進黨立院黨團仍藉機質疑,中鋼退休人員過去一向不得遴派要職,但中鋼董事長鄒若齊人事案,卻以專案簽准回鍋,巧合的是,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在二○一○年 六月五日分四筆美元共一九三萬元送給林益世,鄒若齊剛好同年六月二十三日接任中鋼董座,「究竟批准人事案是不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跟鄒若齊有什 麼關係?」

吳敦義辦公室表示,包括中鋼等國營、公股董事長人事案過去都是由經濟部先推薦人選,經濟部定案後才送行政院,行政院原則上負責公告,非外傳由行政院決定人選,且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資歷完整,目前中鋼經營也都步上軌道,民進黨如果有質疑,「應該去問經濟部」。

許多時間巧合令人費解 陳啟祥還願意爆更多料嗎?
兩年前,陳啟祥為何會透過前湖內鄉秘書郭人才找上林益世幫忙?副總統吳敦義或其身邊親近人士居間促成?陳啟祥委任律師黃帝穎說,律師團和陳啟祥本人都不便表示意見。

黃帝穎表示,陳啟祥目前被特偵組同意轉為汙點證人,「特偵組希望陳啟祥不要,也不能透露案情的內容,包括律師群也是如此。」

至於特偵組曾否就胡忠信爆料有國民黨黨政高層涉入而與陳啟祥聯繫?律師黃帝穎律師說:「這部分我不便多說,歹謝啦!」

地勇案發展至今,有許多時間上的巧合,令人費解!以地勇公司被高雄市環保局開罰的過程,其間巧合甚多,而林益世會被陳啟祥反撲,也和此一過程有關。

去年八、九月,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赴高雄大發工業區視察,當時現場有民眾陳情地勇公司造成環保汙染。十月間,行政院環保署發文給高雄市環保局,要求處理 地勇公司汙染問題,緊接著,今年二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也介入調查,高雄市環保局就在這段期間對地勇公司連續開罰近百萬元。

陳啟祥於二月二十五日、三月十日對林益世進行蒐證錄音,同時高雄市環保局先在四月發文中鋼對地勇斷料,但在六月又發文廢止前一紙斷料公文。種種跡象顯示, 地勇案絕不如陳啟祥爆料林益世這樣簡單,陳啟祥仍是釐清真相的最關鍵汙點證人,問題在於陳啟祥還會願意爆出更多料,讓案情有更多驚人的發展嗎?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32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