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2日電)台灣高學歷者就業難,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今天認為,大學普及化政策是禍根,學歷不能當飯吃,年輕人應到國外發展,苦幾年沒關係,要實際歷練累積本事。

陳飛龍下午出席南僑與三芝區農會茭白筍記者會,會後對媒體發表上述觀點。

他表示,南僑能夠有今天的事業規模,不是靠碩士生或大學生的員工,而是靠當年很多三專學歷員工的貢獻,他們學習的心態很強烈,能上能下。

陳飛龍說,很多台灣的企業老闆都很懷念三專人才,但是現在大學普及化政策是禍根,造成許多專科學校要升級為科技大學。

他鼓勵年輕人出走到國外,例如印度。出國後別想著自己有什麼學歷,學歷不能當飯吃,苦幾年沒關係,實際歷練累積本事,有了本事再回台灣發展也不遲。

他再度為鬍鬚張滷肉飯漲價事件打抱不平,鬍鬚張從一個路邊攤做到企業連鎖化,展現台灣文化特色,賺觀光客的錢,這才是高附加價值的好事情。

陳飛龍感嘆,台灣很多轉型的力量都被抑制,又走錯方向發展低附加價值的事情。10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