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馬榮成的作品,從國中看天下畫集到現在。他繪畫的功力實叫人佩服,而且毅力更是驚人,一格格的追求漫畫的藝術境界。你可以在他的畫發現,原來通俗文物也會有磅礡氣勢,叫人像看電影那樣目不轉睛。

日本人常說鄭問是亞洲第一,可是我比較支持馬榮成。鄭問都是小單元型,縱畫常篇,總覺無力。而馬榮成的作品往往因故事的完整性,一再的改編成小說與電影。

武林神話聶風與步驚雲,乃亞洲超人NO.1。孫悟空與星矢就遜多了,作者早掰不下去,不過這天下畫集是否能像美國超人那樣連載60年?很難說。

超人的誕生於1934年,不過當時的報社編輯並沒有看出其中的潛力。作者席斯與休斯特捧著原稿到各大出版社毛遂自薦,編輯大人們都興趣缺缺,也就這麼耽擱了四年。這對哥兩好替DC漫畫公司畫圖的時候,超人的原稿還壓在報社編輯梅耶的桌上無法面市,因為梅耶的老闆蓋恩打死也不肯相信超人竟然會飛。後來DC漫畫的發行人李波打電話問蓋恩,手上有沒有甚麼稿子適合刊登在新創刊的動感漫畫雜誌上面,於是超人的原稿輾轉送到了DC漫畫的編輯蘇利文手上。憑著幾分運氣跟幾分遠見,蘇利文買下了這個沒人要的角色,因是他看來很特別。

超人的發行純屬意外

第一本超人漫畫書,出版於1938年6月,當時售價10分錢。如果你手上擁有一本品相良好的原版書,現在的市價是13萬7千5百美元。不過我看到的第一本天下畫集,馬榮成已經畫很久了,我是沒了這個致富機會,而且還是學長去書店偷來的,被翻成風雲的台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