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書原是吵架智富哲學,不過我比較喜歡日文原名,覺得加上了”智富”並沒有錦上添花,只增添幾分俗氣~不過嘿因此多賣出幾本書吧?

作者為2004年富比士全球前100富豪中名列85名!也是《富比士》雜誌近20年來唯一年年上榜的日本富豪。
系山英太郎(Itoyama Eitaro)
系三英太郎在日本有日本「神鬼玩家」、「日本巴菲特」、「會走路的算盤」的稱號,為JAL的顧問和最大股東,個人資產約539,000,000,000日圓。系三英太郎近年來投身於社會活動與積極貢獻國際,為非洲桑比亞大學系山英太郎獎學基金、席爾賽經濟合作援助基金、斯里蘭卡社會福利援助基金、柬埔寨醫院建設基金創始人。
現職為新日本觀光(株)公司代表董事兼會長‧社長、新日本USA(株)公司董事兼會長、日本食物管理(株)公司、日本不動產(株)公司代表董事兼會長、日本航空特別顧問、湘南工科大學榮譽校長.榮譽教授、德國凱薩史萊敦大學榮譽國際顧問、上海交通大學終身顧問教授。他目前仍為三菱重工個人最大股東及日本航空最大股東。

我想這樣的人寫的書,是很有說服力的。

他的人生歷程精采豐富,也善用生活歷練轉化為成功的智慧,不管是經商、從政、股市操作、戀愛,都有獨樹一格的思維。而且為人坦率,毫不掩飾的在書中直陳婚外戀情,他的率直,我很嚮往,也很想像他這樣,卻是沒有辦法的。

第一次接觸系山英太郎,是透過【賺錢哲學:千億富豪系山英太郎的致富傳奇】這本著作,裡面有許多珍貴的觀念與生活哲理可以挖掘,由人生入世所孕育出的智慧更是令人佩服不已。

書中的內容3/4是在討論吵架的哲學:
<系山流吵架哲學十訓>
1. 吵架為最佳溝通方式
2. 慎選吵架對象
3. 勿落荒而逃──年少時對於別人的挑釁吵架應該照單全收
4. 師出無名的吵架是沒有意義的
5. 情報為至上武器,知敵為要
6. 虛張聲勢,漫天喊價吧!
7. 早期反擊與報復
8. 適可而止,窮寇末追
9. 堅持到底
10. 讓對手不跟你吵架也是一門功夫

不過讓我最為感動.陷入情緒異常起伏波動狀態的部分與卻是書中最後一章<所謂人的浪漫>系山流之男女力學:分偏序說他的母親、內人桃子、女兒友理、昔日戀人、華麗的戀愛史、戀愛論、未來的浪漫的部份。
還有書末的”拔”:獻給我的兒子太一郎。

● 我認為男人的浪漫就是女人的不滿
● 「工作跟玩樂本來就是一線之隔」出入喝酒的場所除了可以增廣見聞之外,也可拓展人脈。透過這種人間遊戲所累積出的經驗有其分量,對往後商場上的應用有極大助益。
● 吵架與戀愛有其相似之處。起頭容易收尾難,如何畫下完美的句點更是難上加難。
● 為何能轟轟烈烈的戀愛?其實戀愛與人生一樣,都得全力以赴才能無怨無悔。不認真的戀愛不能稱之為戀愛。
● 將成就完全歸於自己,是人之常情。
● 為何人們知道戀情總會結束,還要不斷的戀愛?為何當初那麼相愛的兩人,卻演變成歹戲拖棚,糾纏不清呢?
● 愛情最後不可能戰勝麵包,花前月下只有美景與美酒能與美人匹配,而這些都與金錢有極大關係。
● 也因為期待被愛、被擁抱,激勵我不斷向心儀對象求愛。
● 其實戀愛也是一種投資,有投資就有報酬。因為有了誘因,戀愛之人被激勵向上。為了對方而注重穿著,在高級餐廳用餐,想出人頭地讓對方有面子,女性就是這些激勵的原動力。也是男性積極迎向人生目標的最大意義。就就是最高的投資報酬。
● 男人啊!記得找各好女人相伴!隨隨便便的戀愛,人生與夢想也會變的隨隨便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