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放了兩個字~:青春!

是在看武則天傳的時候,被當頭棒喝了!
武則天晚年時感慨,擁有了江山,卻沒有青春了。
她很想用現在的一切,換宮女的青春年華。(當然是說說的~因不可能)


我的體悟是,我沒有江山,我有青春啊!那我還等什麼~?好好享受當下、好好玩。
有時候羨慕別人錢賺的多,但很多朋友跟我說,他看了我的相簿後,很羨慕我的生活,想像我一樣。會找事做,找地方玩,努力生活。
也對,我很閑,所以我可以這樣,我也應該很驕傲,因為我有很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公司的廠長曾問我說,你常常出去逛或玩喔?(他有次打電話給我時,我在夜店..)
我說:對阿~雖然有時後上班會較累,但是現在不玩,等老了,跑的動嗎?而且我的朋友現在都很有空,以後大家都結婚了,就不容易了~那時我也該結婚了,找個伴。錢都去養小孩、付車貸房貸。
他說:也對!
然後我就發覺他從此早下班了很多~

我老闆上次找我談,要我留晚一點,多處理一些事情。(因我六點一定閃人)
我反問他:如果我明天就要死了,工作到很晚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而且這些事情一定是要今天處理的嗎?如果我每天都幹到很晚,那如果你又不給我加薪,那我是不是會很不平衡,做的很不愉快,增加離職的機率?
然後好幾天,我發覺他下午就離開公司了~有急事打電話過去的時候,發覺小孩在旁邊玩的聲音。


當然我不是鼓勵不用努力工作。
(昨天還接到朋友白目的電話,要我今天不要上班,跟他去玩!我就拒絕了~)
工作當然要投入,也要想辦法賺更多的錢。
只是必須在平衡的基礎上。
而且如果只是為了謀生而工作,不是追求自我實現。那縱使每天工作12小時。成為了最高的主管,那又如何呢?只是相對的犧牲其他的方面換得的。
如果是自己創業,先前努力一點才有辦法撐下去,或者以後就會輕鬆。(因為可以找別人來做)那比較值得。

對~我再家沒事做,我可以看我自己喜歡的書,電視節目或睡覺。
我選擇不要賺這個加班費或責任制的獎金。(但線上人員就很可憐,不加也不行,所以請體諒他們,不准跟他們說:反正你有加班費所以你六日就要來。)
但~公司有困難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盡力解決,甚至睡在公司。
我如果缺錢,或公司的地位岌岌可危時,我也會晚下班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不過還是盡量不要啊~!



我的理由就是:我想要把握自己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