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的選舉,政治人物都需要有人投票給他。每家店的老闆都需要有客人跟他買東西…。任何情況,任何事業的成敗都與其他人是否支持你有關。
但是,別人只有在你做到這三件事情時,才會支持你:
1. 讓他們知道你是誰?(建立關係)
2. 告訴他們你所提供的東西的故事。(行銷)
3. 說服他們那是個值得擁有的東西。(銷售)

如果你本身沒有事業,沒有需要賣的東西。你本身就是服務與產品。
如果你很專業,信守承諾並且對周圍的人有提升的作用,那麼你很可能就會有fans。你的粉絲俱樂部成員都是由欣賞你或是你作為的人所組成。這些人一但有機會,就會願意替你說些好話。或是在你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就是這些粉絲俱樂部的成員會在你通往富足人生的道路上支持你。

上面的第二點,你必須成為一個熱情的溝通者,不願意和其他人溝通自己產品或服務的人,看起來就像對自己所提供的東西的價值沒什麼信心。就算你賣的東西真的很好,別人若沒聽到你熱情的分享故事,大概也很難讓他們掏出口袋裡的錢吧~?如果你對於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沒有熱情的話,你不僅無法引起別人的共鳴,引起別人的興趣。還會不經意傳達出你不太有把握的訊息。那你或許應該先想辦法建立對於你所提供的產品或是服務的信心,不然你就該換行業了。
如果你本身就是產品,想辦法讓自己更有自信,不管你是充實知識,努力賺錢,做善事,鍛鍊身裁都好。

第三點其實跟第二點很類似,行銷跟銷售都是在說故事,只不過銷售說的是一種非常特別:一個能激發別人情感與想像力的故事,可以刺激別人做決定並採取行動的故事。

有效銷售對話的關鍵時刻,往往在開始之前,你得先為這次的銷售訂定明確的目標。那個目的可以很簡單,像「告訴對方我們的服務」或「傳達我對於這個產品的熱愛」…,然後你必須找出對方真正要的是什麼?試著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透過他們的眼睛看世界,並把焦點放在對方的好處上面,你就做的到生意;或是把自己賣出去給想認識的朋友或是情人。

當你心裡有了對於自己的產品與服務真正的感動時,你就能以一種舒服、自在的感覺與對方溝通,並可以用自信、正面的語氣傳達出訊息。就這是最好的銷售狀態。當你感動時,你就不需要「賣東西」了。
在銷售的世界裡,在沒有什麼比拼老命的業務員所傳達出的氣息更令人退避三舍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