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785244.jpg

很多人跟書籍都告訴你人際關係很重要,你也知道人際關係很重要,你也想要有人際關係,問題是:你想來往的對象想跟你交朋友嗎?

想維持長久的人際關係,有幾個必要條件:

  1. 你必須有知識或情感上的吸引力。
  2. 你們必須有共同生活圈、或興趣上的共通點。
  3. 你們在往來之中必須有一些承諾與義務。(譬如買賣,譬如我幫你搬家、你幫我修電腦。)
  4. 必須偶而與對方通通電話或見面。

很重要的一點,別老是打電話請求他們的幫忙,如果你老是請別人幫忙,而不是幫忙別人。有一天,他們會拒接你的來電。如果你總是問: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而不是問:你可以為我做些什麼。你的朋友一定會越來越多。

如果你不計得失地為他人付出,你永遠不必開口要,就會得到回報的。

你可以想一下以下四個問題:

  1. 我為什麼要建立這段關係?
  2. 我打算如何建立這段關係?
  3. 為什麼這個人會想跟我建立關係?
  4. 一但我成功地建立這段關係後,我打算如何維持?

當你建立關係的雙方對彼此都很有興趣,這段人際關係才有了價值。

如 果你現在覺得自己的朋友太少了,那就趕快打電話吧!我以前朋友少的時候,訂每各星期五晚上為我的"關係日",我會在週五的晚上強迫自己打電話給某些已經失 聯或我應該保持聯絡但我卻沒有的人,並做些朋友近況的紀錄。然後敲定週末的午餐約會。當我努力了好一陣子之後,我會設法加深我與現有朋友之間的關係,並透 過我們之間的往來,再認識幾位新的朋友,我已經這樣做了好多年。我剛剛就想起幾位應該連絡的朋友,或許等等我就會打電話給他們。(如果你結交了一位聯結者 朋友,那更是事半功倍,這是我們下次有時間時要說的主題。)

維繫長期的人際關係需要紀律、與自律的,當你找不到人的時候再打電話都已經太晚。現在社交網站進步,讓我們維繫友誼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可以很方便的維繫以前的友誼和連結。如果你不維繫人際關係,隨著大家有了家庭或忙於自己的工作,朋友就會越來越少的。而這一切操之在你。


如果你想跟我交朋友的話,我很樂意!請先由加入我的plurk開始吧~!
http://www.plurk.com/George_T
也請告訴我: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最後
提一段我很喜歡的關於友誼的詩,願各位都可以找到ㄧ起共度生命之旅的同伴。

我們都需要朋友!每個人都嚮往有人幫你度過難關,幫助你在跌倒之後再站起來。
你熱切希望有人和你一同歡喜,一同慶祝生命中的一切。
你的內心無比渴望跟另一個人分享完整的、未經刪除和編輯的生命故事。
這個生命的負擔太重,你無法獨自承擔,你需要一個共度生命之旅的同伴。


延伸閱讀,George整理的好人緣公式
還有如何擁有影響力之資源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