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策略的賽局]與彼得.杜拉克的 [下一個社會] 經濟的書,不過之前看的都是賺錢的書,純文學的這半年來只看了渡邊純一的 [男人這東西] 與李敖的 [上山.上山.愛]。

我是喜愛閱讀的,每年都買了不少書。可是偏偏做的工作都是 sales ,常常沒有時間可以看…

記的我學了6年的美術,只因腦中那自以為是神諭的那句:當畫家會餓死!就放棄了。在國二升國三那年的暑假,背叛了美術班同學,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轉去了普通班。從此沒有因為想畫畫而提過畫筆…

沒有繼續學美術,並沒有讓我吃的比較飽…

高中的時候每次開同學會,遇到當年頗疼我的王碧珠老師,他總會問我:你會不會後悔?這個問題對於一個16.7歲的孩子來說,實在是太殘酷。

有一個王姓朋友,在一次聊天中很自得的告訴我,他做什麼事情,做了就做了,絕不後悔!就算看了難看的電影,難看就難看,他不會有感覺。結果被我吐槽:看一場爛電影的代價不過是覺得250元花的不值得。如果一張票是賣250萬元,看到爛片。你不會後悔嗎?

看著那張以前的美術成績單:素描92.水彩87.版畫93…我有時會想,自己的天才是不是毀在自己手裡。

不過我可能想太多了,在一次被導師強迫參加的畫畫比賽中,我只得到佳作,那年我高二,不過中斷畫筆才3年,參加業餘組就得不到好成績。嘿!原來天賦也是要不斷的練習才會變成天才的。我想這個天賦停留在14歲的夏天裡,已經不容易長大。

去年不經意提起我會畫圖的這件事,還會引來 ’少蓋了’ 的白眼。藝術的氣息大概早在我臉上看不到任何蛛絲馬跡。

不過今年24歲的我,覺得自己是後悔的,因為我半途而廢,放棄了曾經喜歡的興趣。還沒有逐夢,就向自以為的現實低頭了。

前年就在想,等錢賺夠,提早退休畫畫去;不過到今天還是沒有任何的跡象顯示我哪一天一覺醒來會突然去買畫圖的工具,雖然我早就知道錢不會有賺夠的一天。

我現在還喜歡畫畫嗎?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有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曾經背著畫具的那個小男孩已長大很久,來不及了。

什麼年齡就應該盡情去做你那年齡應做的事情,學生就應該好好讀書,而不是去賺錢;像我一樣學校放學先賺錢後才去做功課,最後連書也不想唸。

那我現在應該做什麼?我想是去創業與找結婚對象吧!絕不是弄了一個台來寫自己的文章。

不過,這樣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