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組織,有句話是,人越多行動越慢。
沒錯!真的是這樣子。
我常常會被組織中的特定人士氣到。
那種心態讓我非常的受不了:這些人,只想獲得,不願付出,他們只是他媽的搭便車不分攤油錢的人。

「你無法製造熱情,或激勵他人產生熱情的感覺,只能發掘哪些事物能點燃你和週遭人們的熱情。」對~我承認自己沒有發掘的才能可以嗎?難道就不能自己搞嗎?

適時的,這本書就出現了。創業,一個人搞定??!沒聽錯吧?
tfajang可是在心中歡呼了!!!萬歲~

我想我們都認識一些對工作不滿、渴望出走的人。很多人談到創業,有時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但永遠停留在紙上談兵。他們將創業視為全有或全無的壓倒性任務。我相信你身邊一定有這種人對不對呢?

這本書說:在相較之下;獨立創業家會跨出第一步,以建立他們的事業創舉,哪怕只是一小步。雖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老生常談,但在這裡特別真切。你ㄧ定要走出去,把腳一蹬,開始專注的行動。

是的,他說的沒錯~說「『我們正在盡全力』是沒用的,你必須做成必要的事情。」光是盡力還不夠,必須果決到足以找到成功之路。重點在你做成多少事,而不是多努力!極盡外包等於替自己創造一週三百個工時。

接下來作者舉了很多如何外包的方法,更舉了實際的例子,還有網站可以讓你去別人的公司看看他們是怎樣外包的。Tfajang再次發出了歡呼。

外包的理由:將不足的部份發給別人做,把你的後方變成別人的前線。
1. 想要出人頭地,並不需要在每個扮演的角色都具備強項。
2. 唯有使自己的強項極大化、將強項磨的更銳利,你才能出人頭地;要想辦法管理自己的缺點、而不是修補。
3. 如果正在衝刺事業,你需要專家;如果事業剛起步,你就不必是專家。
他強調最成功的創業家,是具備點子或技術、了解如何建立制度、如何運用時間精力來提高獲利的人。而不是什麼都自己做的人。
 有限的資金,極盡外包,並在放棄白天工作前,不斷有顧客進來,基本原則就是盡快產生現金進帳。

我最喜歡以下這段:『務必體認媒體所介紹的成功得來不易的故事,其實大多只是神話。要我們相信創業家異於凡人,於是很多企圖實現創業雄心的人因而打退堂鼓,這些神話嘗試讓我相信,凡是不願意或不能:1.賭上自己的身家財產。2.一年到頭每週工作90小時。3.籌措數百萬美元創業基金。4.立即僱用大批員工的人,就不可能成為成功的創業家。以上大錯特錯!!』(聽起來很爽,對不對~?)

這本書很棒的地方之ㄧ是分析加盟的優點與缺點,這個部份是我以前沒有想到的,寫的很詳細。Tfajang獲益良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買來研究。

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第10章的創業前測試:
1. 電梯測試
2. 三項規則測試
3. 我是顧客測試
4. 差異化和支配權測試
5. 我會被淘汰嗎測試
6. 成本加倍測試
7. 依賴度測試
8. 能不能沒有我測試
9. 多重收入來源測試
10. 脆弱度測試
11. 我有幾把刷子測試

在此就不贅述了~
總之。好書一本,請趕快去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