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EEM的事情跟朋友有了爭執!(2.5小時)吵到面紅耳赤,我還罵了髒話,唉…我說你這樣是不對的。他反駁,你要告訴我們有什麼好處、能得到什麼利益。我們才有辦法有全心的投入,不然,我看不到我為什麼要投入時間。我也不用靠你們~你們有好的點子、賺頭、我可以選擇不參加吧?反正為了他自己現在的正職,他是不會把組織的位置擺在第一位的。好吧!我真的過於情緒化。也用放大鏡放大他的狀況了,更把別人的賬算到他頭上。往好處想,這位共同創會者沒有事情,沒有約客戶的時候,還是會為組織付出的。我真是鄉愿(指一廂情願)!!!雖然最後還是和氣結束對話(一定要的),可是心裡卻很難過…也因自己能力的不足、執行力的不夠、決心不夠深,無法帶領大家,以更快的速度,達到我們的夢想。TFAJANG你太混了!!好~週末自己去做市場調查,我一定要踩破皮鞋,灰頭土臉的,好好的研究業界生態。媽的!!!被刺激後的反彈我可是很大的。幹!!!!一定要幹出一番事業。神啊~請保佑我成為有錢人!!!(沮喪後又重新燃燒中~)

在此引用崛江老師的話來增強信念;
[打工不會有成就]
當你不經過公司,而是直接去找生意來做,就會發現「原來可以領到這麼多呀!」從那時開始,就可以實際體會到「現在為止被從中剝削這麼多」。

上班族不管怎麼努力,能賺到的就是那麼點錢,而且現在這種時代,就算工資能拿到手,地位還是很危險,將來還是一樣沒有保障的。如果不自己成立公司,那麼變成被壓榨對象的狀況,一生都沒辦法避免的。

所謂的就業,就是進入他人的風險控制的支配下,就是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支配。「因為自己不夠聰明,所以希望把自己的風險控制權交給頭腦比自己更好的人」如果這麼想的人去就業應該是好的;而如果想法是「不願意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左右」,還是自己成立公司比較好。我就是因為不喜歡被別人左右命運,所以自己開公司,在自己的風險控制下經營事業。

因為別人的錯害自己遭殃,這點我是沒有辦法理解的。到現在為止許多人依舊相信「公務員不會被炒魷魚,大企業會保障員工」的舊世代迷思。犯錯依然得到保障,這不就是要別人分擔你一個人的過錯,或者你來分攤一大堆人的過錯嗎?

如果你想要成功的話,活在別人控制下的發展界線,還有自己能耐的限度,都是必須注意的事。不管怎麼努力,單憑一個人的力量是賺不到什麼大錢的。而且自己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如果察覺到這點,就可以自組公司—讓別人幫自己賺錢,這是成為有錢人的最快途徑。像打工那樣把寶貴的時間秤斤兩的賣,實在太浪費了。

所以應該儘早創業,只要就業過一次、當過社會人,精神上所承受的壓力就會變大,特別是曾經待過大企業、有按部就班升遷機會的人,這種人創業會面臨更大壓力。『人生只有一次,還是挑戰一下比較好吧!』這年頭,.就算失敗了也不可能會餓到,糊口的工作還是有的。所謂公司,就是對「風險範圍有所規劃安排」,所以失敗了幾次都可以重新來過。已一般人的角度來想,成立公司是通往成功的最短捷徑,既然有聰明的頭腦,卻故意要配合舊體制下已經破綻百出的公司體系,在我看來只有愚蠢。

公司為了利用他人力量而組成的構造,於是,能夠利用他人力量的人就會變成有錢人。對我來說,公司不過是為了利用人的工具,如果我能夠一個人完成所有的工作,可真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但只要是人就有一定限度。所以,為了要利用人的力量,於是就有了公司這種構造。

特別要強調的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總覺得就算只有自己也一定能順利成功,但是,這種人會花很多沒必要的力氣。能夠成功的人,通常都覺得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只是微不足道,並且能夠巧妙的利用別人的力量。

要使公司成功,最大的關鍵就在於體力和速度。因此,應該儘可能早一點在年輕的時候就著手創業。越年輕越可以不承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