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 1968年9月8日
樂器: 鋼琴、吉他、小提琴、口琴
專長: 歌詞創作、歌曲創作、唱片製作、Live演唱


1984 高中時期一次代班演唱的機會,和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1992 從此開始於高雄、台北知名民歌西餐廳駐唱。

1993 對歌唱的熱情從不因時間及環境的改變而減少,經審慎 的評估及考量後,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專業樂手成立個人的樂團,在台北各大pub演唱,頗受好評。
1995 多年的演唱經歷及實力終於被發掘,進入唱片界,並加入創作人行列,發表個人創作作品。其中【絕口不提愛你】更是受到各地華人喜愛的經典創作。
1997 於1997年11月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大碟【斷念】(波麗佳音發行),其中主打歌【予取予求】廣受各界好評,自此唱片邀歌不斷。
1995 專注於幕後製作、創作。曾為多位知名歌手創作無數首
1998 歌曲,包括:劉德華、謝霆鋒、鄭秀文、萬芳、辛曉琪、郭富城、鄭中基、陳曉東、蘇永康、李克勤、黃磊、葉倩文、梅豔芳、許茹芸、康康、陳奕迅、黃乙玲、洪愛莉、張衛健、周俊偉、錦繡二重唱、張清芳、李翊君、王傑、姜育恆…等等。
1999 加盟大宇國際唱片公司,並擔任多位知名歌手的唱片製作人。
1999 為關懷九二一地震受災戶,提振重建信心,黃中原用愛 心所創作的歌曲【我們這裡還有魚】,由黃中原、黃大煒、謝霆鋒、游鴻明合唱,收錄於四人聯名創作「魔霆癡狂」合輯中。
2000 發行個人專輯【遙遠】。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部份個 人的創作歌曲,包括鄭中基【絕口不提愛你】、鄭秀文【承諾】、謝霆鋒【舊傷口】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
2000 精心作品【我想她】入圍第3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 曲。再次證明黃中原在創作領域不容忽視的實力。
2001 「我要音樂網播台」 節目主持人。暢談本身對各類音樂的認識與喜好,節目內容的廣度及深度表現出黃中原對音樂的熱愛與專業,是許多喜愛音樂的人不會錯過的節目。
2001 北京申辨奧運活動台灣歌手代表。
2002 Pub巡迴Live演唱。唱片幕後製作。並持續創作中,籌備第三張個人專輯。
2003 加入華宇唱片公司。和同為Pub界知名實力歌手傅薇,組成【麻辣鴛鴦】二人對唱團體,發行首張【麻辣鴛鴦夜總匯】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