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ㄧ個信念很強的人,很難被周圍的人事物動搖。縱使有人摧毀了我的尊嚴,我也會很快的重建信心,所以我了解自己很不容易受傷害;不過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我相信也只有你感到重視的人傷害了你,你才會很痛苦吧?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這時候的我,會選擇將這個人與我的生活做切割:刪掉他的電話、MSN,照片,信件,還有所有與這個人相關的事情,將他從我的世界中連根拔除,不留半點痕跡---「就是你,劉X魚,我到現在還是杜爛你!怎麼樣?」

這個作法挺極端,不過我老是安慰自己,朋友已經多到了少一個沒有差別的程度,對於諸多事情也開始麻痺,不容易耿耿於懷。只是沒有哪各朋友是重要到沒有辦法替代的。(好吧!認識20幾年的那些無法取代,但是你跟他能來往這麼久,這個朋友一般來說,跟你的默契是好到不會有爭執了。)


幾個月前,去舞廳跳舞,玩的正HIGH,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說:『嘿,你跳舞真醜耶!我很佩服你,你很有勇氣。』在Iwax被一個中年婦女搭訕。但與其說搭訕,不如說她實在是看不下去我衝上去舞台中央亂跳亂扭了。「濬帆,我跳的若真的有這麼醜,你早該告訴我的,你還真是我的好朋友啊。看了我出醜了這麼多年。」管他的,繼續搖屁股去。….『你跳舞真醜耶…』『…你跳舞真醜耶…』媽的,被那老女人重傷害…幹!~心有不甘,趕緊跑去問這個風騷的阿姨,『請問這位小姐~我跳舞到底醜再哪裡?願聞其詳~?』聊了沒幾句,她就ㄧ直強調她的興趣是研究台灣的軍事武器,然後男性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媽的,原來這是新的搭訕方式嗎?下次看到正點的妹妹,趕緊過去說她跳舞很醜對了。帆哥,走人了~~。這是我最後ㄧ次去這家在羅斯福路的:”爛店”(delet中…)從此改去別家。

「H.C.L,妳有沒有發現妳已經不曾在msn名單上看到我在線上呢?」沒錯,「you are fire!」我可沒有辦法忍受一再的拿自己的熱臉貼妳的冷屁股阿~妳並不是我的星球裏的小公主喔!既然妳一直強調妳跟我不熟,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拜託!妳上來台北沒有人有義務就要去找妳並約妳吃飯好嗎?我真的是念舊、而且我們也曾經同學過6年好嗎?)唉!我小時後也曾經喜歡過妳,然後妳現在變成這樣高傲、自以為是,我連妳的朋友也不想當了!(想去海邊,當然是妳上來囉,難道我們幫妳喬好日期,幫妳訂好飯店,然後規劃好行程,然後坐車下去墾丁陪妳玩喔?別傻了!沒有人要追妳啦!)


“你管別人怎麼想?”,物理學家費曼這麼說,我也這麼說。
記得以前班上有一個愛出風頭的魔羯男生叫做鄭x雋,很喜歡強迫別人用自己的那一套去影響別人,然後這無聊的小子,有次的點子是決定統一大伙的內褲。『喬治,你內褲試穿哪一種?三角還是四角。』這就是他的蠢問題,接下來的問題更是有意思。『你平時都把老二下擺還是往上翻著放?』靠杯!你乾脆問我打飛機都用左手還是右手好了…(題外冷笑話:小明問,你打手槍是不是都用左手。小強很驚訝~你怎麼知道?小明得意~因為我知道你右手要用滑鼠)。回歸正題,反正後來我們全班男生大概除了我之外,都改買四角內褲,然後雞雞都要不時的往上翻來用內褲夾住了。(由此可略窺希特勒是怎樣扇動納粹侵略世界了吧,當一個有魅力的獨裁者出現,他的愚蠢就會使大家只能買四角內褲…)哈哈哈~我就是偏偏愛穿三角的,怎麼樣?


老闆說我天生反骨,因為會議上往往都只有我ㄧ個人唱反調。其實,不認同的幹部還是有的,只是這些人,要適應開會政治,然後沒有堅強的信念去支持自己,然後就是點頭、微笑繼續抄筆記囉。唉~不覺得當馬屁精很悲哀嗎?而且只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主見是個傻子。天生反骨有什麼不好?該反對的就要視情況繼續反對下去。


常去運動的地方(x歷山大),因為經營不善,要將離我家最近的那個點收起來。他們為了補償會員的損失,剩下的會籍,視你去該地點的比例做贈送。而按他們的規定是計算到4/20日為止~而我覺得應該要計算到公告日期才合理,因此就有了爭執。

對方:「喬治先生,不好意思,這是公司規定。」
我說:『我不是你們公司員工,我跟你們是合約關係,不適用你們的規定。』
「喬治先生,你不能這樣說,我們要先準備好資料,才能計算,固電腦只計算到4月底而已。」

我說:『那是你們的問題,資料準備不及是你們的能力不足,與我何關?』
對方:「喬治先生,你不能這樣,如果我們每個客戶都像你的要求,那我們不就虧死了?」

我說:『你們公司要坑別人,那是你們的事情。而我的要求合情合理,這是我應得的權益,你們公司規定怎麼樣,那是你們家的事情。』
對方:「…好的,喬治先生,請你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我跟我的主管回報此狀況,再通知您結果。」

我說:『不用寄存證信函要你們限期處理吧?我朋友是市議員喔,改天來你們這裡開一下記者會如何?』(請問哪各市民不是市議員的朋友?呵~虎爛1)
對方:「喬治先生,您放心,我們會儘快處理,我也只是吃人頭路ㄚ…」
我說:『最好快一點,我跟你們老闆很熟。台北市敢惹我的可沒幾各!』
(是不敢惹我的沒幾各吧?你們老闆的事情喔~我GOOGLE就有了~虎爛2)

這事情的結果,還未揭曉?不過起碼我盡力過,X歷山大若真的不同意我的見地阿,再說好了,但喬治一定不會讓那個吳經理好過的啦!

我當初入會亞歷山大時,喬(溝通)了四個業務,最後某甲願意退傭2800元(5%),因此他擊敗其他業務得到訂單,當時全部的朋友也說X歷山大不可能打折的,但最後每個人都改口說從沒聽過這麼優惠的價格。(跟喬治一起去談價格比較划算吧?)


前同事志豪說:光華刷卡不可能不加%,你只要刷卡就要多付錢。至少8%!
我說:「不一定吧!聽起來非常不合理,他們毛利不可能那麼低。」

結果我不但買筆電刷卡不加%,而且還殺價了2000元,再將記憶體由256升級到512MB,然後再贈送256MB隨身碟,還有一條20公尺的網路線。

我說這是公司要買的電腦,然後我跟哪一家買都無所謂,然後我今天一定要帶回去,然後是公司要買的,先付完錢後才能請款,所以我只能刷卡。

然後我問店員:「如果你是我?你最主要的考量會是什麼?是不是價錢啊?」
結果就是那個店員總共去問老闆三次這個價格與多送贈品到底可不可以啊?
哈哈~再次達陣!!!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你要變成很難搞,然後使周圍的人都聽你的意見。我只是認為當我們覺得自己的意思沒有表達清楚,或者自己明明就吃虧,還要被逼承受時,應該據以力爭你的權益。

另外,如果你的朋友也夠多,選擇一些會讓你開心的,然後也好好的對待他們。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僅能盡量修正、調適自己;讓你自己的堅強成為支撐你快樂最後防線。

悉達多說:『這個世界上所有我珍愛的事物與所愛的人,也終究會改變,有天我自然要與他們分離。我什麼都留不住,我空手而來,將空手而去。』不過我們並無法真的看透這些事情的本質,僅能使自己去了解人世間的無常,而無常就是正常。朋友富有了,他忙;窮困了,他難。都是會消失不見,找不到人的。我們也只能體諒他現在的處境,然後開一壺好酒,翻著老相片,回憶那曾是好朋友的當年。


如果你有任何信念,請堅持!

7/22我向X歷山大運動中心要到了我的權益,恭喜我吧!!!這招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