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unkin' Donut喝咖啡的短時間內,我像趕著最後結算業績的SALES般,打了14通電話,依熟悉度的不同,以接近交情的語調邀約著各種的朋友,為下午做一些活動的安排。正當我要繼續打no.15電話時;坐在對面也在播電話找人,卻比較悠閒的C開口了:「你是不是那種不甘寂寞的人?」『不甘寂寞?』四個我常聽到的,但對於其意義卻不甚了解的字句。那到底意指什麼?我停頓了搜尋電話的手指動作,開始思索C的問題。

因為我”不甘寂寞”所以我一直打電話給朋友,做什麼都好…。不對!我好像沒不是那個樣子,而且這句”不甘寂寞”不太是這個意思。還是因為我”不甘寂寞”,所以想多找些人來炒熱氣氛,也不對!那應該是”喜歡熱鬧”而不是”不甘寂寞”。Ok~C,我們有事情做了,我們可以研究一下”不甘寂寞”是指什麼意思?我是不是”不甘寂寞”的人,便與C開始了短暫的討論,冗長的辯論,然後我們有了一些結論與共識。

所謂”不甘寂寞”是指一個人…
1. 不甘願只有一個人,性喜熱鬧,所以想盡辦法找朋友。
2. 就是很不能忍受寂寞;一個人時,常會感到不安及焦慮。一定要有人陪,不然會很難受。
3. 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一個人的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要找人在他的身旁。這樣他才不會無聊。
4. 沒有辦法只跟同性相處,需要不斷的跟異性調情、追逐異性的肉體來排遣焦慮。

然後我開始抗議了。我不是不甘寂寞的人,我只是覺得既然出來外面了。朋友可以多找一些,找些平日不會做的事情來消磨時間…。啊~這樣不就是結論的1類型了嗎?我不小心將自己歸納進去了”不甘寂寞”共識裡面。C呵呵呵的笑了….。

只好低咕著~『好吧!就以上定義來說,我某時候是。』(還是挺不情願的不承認)

(開始了自我辯解) 『在我沒有辦法結合進入某項經驗時,我無法真正感覺即享受到那經驗的所有細節,那就像是我對生活採取脫離其情緒的態度,是我讓生活變的索然無味的。這時候我就變成了一個不甘寂寞的人,需要朋友來填補我抽離感情的生活。』

『比方說現在,在這Dunkin' Donut明明可以好好的享受一杯咖啡,我卻覺得好無聊,不過就是一杯咖啡囉?等等要是沒有其他活動的話真是悶極了!一個下午甚至於晚上就這麼浪費掉了…。』
(Shut up!Tfajang….。)(人總要承認自己的問題,我隨後要在自我介紹的缺點欄填上一個”不甘寂寞”罪名。)


寂莫有時候會是因為短暫的沒人陪伴,空虛卻是心靈得不到依靠而造成。有時候獨自一人時,卻不覺空虛寂寞,有時候雖身在人群中,卻覺得萬分空虛。學習如何獨處一直都會是我們人生的功課,但是空虛寂寞未必是與獨處有直接的關係…。


Shut up!Shut up!Shut up!Shut up!別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