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讓銷售人流汗,要他努力工作,在談判開始時,保持懷疑態度,要表現得沒有熱忱。

二、永遠對首次的建議表現負面,用一些形容詞如:“什麼?你一定在開玩笑!” 讓對方解釋自己的方案。

三、永遠要求沒有可能的東西,要求一些你認為沒有可能的東西,有時可能令你從供應商那裏得到很好的條件,當你對自己的“過分的要求”作出少許讓步,你的供應商會覺得嘗到甜頭而同意。

四、永遠不要接受首次建議。

五、告訴你的供應商他們要更加努力,重複這句話,直到他們不可能再作改善為止。

六、留有後著,在談判結束前,對供應商說明還要得到高層的最後決定,這樣可能會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七、要醒目,要裝傻,這樣可以令你穩占談判上風。

八、用Pareto原則,百分之八十的協議會在最後百分之二十的時間進行,會議初期的要求通常不會被採納。

九、遇障礙時要回避,當在其他方面有共識時才可再提出來討論。

十、保護自己的立場更控制供應商之間只差一線,要小心不要跨越界限,否則只會成為被控制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