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你如何感覺的,不是生活中發生的事,而是腦部如何知覺真實。大多數人都不曉得,控制他們的不是人或事,而是他們的腦部對人或事的知覺。做個比喻 A+B=C A是實際事件;B是我們解讀或知覺事件的方式;C是我們回應事件的方式。大多數人認為,是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A,決定了我們的行為。但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要素 B 所決定。故使你有所反應的是腦部如何知覺周遭處境,而不是實際的處境本身。

腦部可以扭曲真實,同樣也可以改善真實,藉由飲食、運動、音樂、減輕壓力,對你的知覺會有幫助。同時,平衡並改善你的知覺,也有助於平衡腦部。同樣的,改變人際關係也可以改變你的腦。

底下有5招可以改善你的腦部和你的真實︰
1. 不要輕信第一個想法︰因我們很容易對處境產生誤解或錯覺。試著把情況做個釐清,提供精準的資訊給你的腦,而不要只是本能的情感。修正你的知覺,改變你的腦。
2. 要知道你的思想有非比尋常的力量︰每當你有了想法,腦部就會釋放化學物質,正面的想法能釋放出讓腦部機能更有效率的化學物質;而負面的想法則相反。學習如何引導你的思想,把半杯水看成是半滿而非半空。

3. 認清這一點【思想會說謊、容易被扭曲,而且會奪走你心中的喜樂】︰每當你覺得悲傷、抓狂或神經緊張時,把你的想法寫下來,你會發現這些想法有很多是不理性、有害的。試著以更有用的想法取而代之。

4. 善用安慰劑的交果︰正面思想會幫你達成目標。150年前,醫療方法主要都還是靠醫病關係和安慰劑的效果(安慰劑是中性無藥效的物質,對病症無生理效果)。安慰劑的功效取決於病人對醫生的共同期待和冀望。

5. 告訴你的腦,你想要什麼,並調整你的行為去得到它︰可將目標分幾個大項,之後再將要達到的目標寫在紙上,並把這張紙帶在身邊或放在你每天都看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