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廣怡

走出布萊德彼特,即將邁入40不惑的甜姊兒,為GQ突破尺度,用依然美好的胴體性感宣示。
Black Fleece by BrooksBrothers紅白藍斜紋領帶。
男模們著Parke & Ronen泳褲。

在描述一對平實夫妻生活與拉布拉多犬的電影《馬利與我》(Marley & Me)中,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飾演的賢妻良母幫男主角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辦了一場40歲的生日派對,派對後為了鼓勵中年老公勇敢追求事業上的改變,她突然在泳池畔脫掉連身洋裝,用自己依然美好的性感胴體告訴親愛 的:「我們還可以做很多事!」然後挑逗他一起裸泳。在宣傳這部電影的同時,現實生活中也的確即將邁入不惑的珍妮佛安妮斯頓為《GQ》拍了一組突破尺度的性 感照片,彷彿是對自己也對全球同步收看「阿珍秀」的廣大觀眾宣告:「老娘還可以做很多事!」

儘管經過了無數溝通,《GQ》與珍妮佛安妮斯頓才讓這幅令人Feel Good的封面照片實現,當她真實走進攝影棚、面對衣架上只掛了一條領帶時,還是楞了一下:「難道沒準備內衣嗎?」不過她很快就自在起來,還開玩笑地說難 得可以把男體當成家具來躺臥,挺不賴的。當然,有關她為此大動作做了許多微整型的小道消息甚囂塵上,我們依然願意相信,不是每個40歲的女人都辦得到,能 和時間賽跑、對抗自然定律的身體,該好好予以珍惜並向她致上最高敬意。

就像她日前穿著女僕裝到美國喜劇影集《30 Rock》客串演出時,觀眾還是無法控制地討論著那雙穿著網襪的美腿,不知為何,人們對於這位甜姊兒的興趣,越老越從笑容往身體上去,難道是因為她40歲,與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離婚後,至今仍找不到能與對方產下愛的結晶的幸福?

一個女人最美好的25到35歲,珍妮佛全獻給了深受全世界觀眾熱愛的《六人行》(Friends),她似乎從沒以珍妮佛安妮斯頓這個身分活著,反而 用的是劇中那位傻大姊「瑞秋」的名字,直到2004年第10季播映完畢,直到2005年她與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浪漫童話結束,我們才赫然發現她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她有她自己的故事,不幸的是,這故事和「瑞秋」的遭遇非常相似,肥皂劇並沒有結束,她繼續 主演著,永遠從真愛中輪迴不出來,我們可以稱這部影集為《阿珍秀》(The Jen Show),是肥皂劇也是實境秀,一年365天像7-11般24小時永不打烊,你也許不一定能在固定的電視頻道上轉到,但最新Update的狗仔照總能在 美國任一城市的街頭雜誌攤中隨處可見,她獨家被拍到的照片的賣價在小報市場上可輕易被哄抬到兩萬美金。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到《阿珍秀》主場景之一、她座落在L.A.比佛利山莊的家兼工作室外頭來分一杯羹。停在那裡的多部SUV,在珍妮佛的座車從車 道悄悄滑出時,會像電玩GTA般開始瘋狂追逐,有時被盯得受不了,她會搖下車窗問那些狗仔大隊:「有必要每天都來嗎?」「也許他們想把我逼進精神病院,我 懷念那些他們還知道自己該躲在樹叢裡的日子,而不是這麼大剌剌。」上回,《阿珍秀》演到〈阿珍與小男友約翰梅爾(John Mayer)復合〉那一集,她家門口排出的攝影機陣仗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得到的。

珍妮佛安妮斯頓似乎已經能以略帶輕鬆的口吻,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實境秀玩笑,但感覺得出來她還是瀕臨崩潰邊緣,有幾位狗仔是備妥違反加州法律的折疊 梯隨時準備以俯拍的角度窺視,她忍不住詛咒這幾位仁兄撞到頭或跌下來。詛咒別人不是好事,她很清楚,阿珍是不應該詛咒別人的,於是她理一理自己的情緒,優 雅地說:「『希望他遭殃』,會這麼想真是糟糕。」

這句話脫口而出,卻很生動地描述出一個處境,珍妮佛安妮斯頓和我們其他所有觀眾的關係,是我們——這場秀所有的觀眾害她不得已當了壞人,不該是這樣 的!「瑞秋」是傻大姊,只有抽面紙擦眼淚的份,怎能詛咒、使壞心眼、甚至去恨一個特定的人?不得不點出主題了,就算是《GQ》,採訪她的心態也和其他八卦 小報沒什麼兩樣,我們對她內心世界最感興趣之處,也正是全世界觀眾最感興趣的部分,這齣肥皂劇之所以會這麼令人摒息以待,正因為演對手戲的是那個和布萊德 彼特怎麼看怎麼匹配的性感女人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啊!

連珍妮佛都暱稱自己與彼特、裘莉的關係為「瘋狂的百慕達三角」(Insane Bermuda Triangle),這令人費解的漩渦,就算是與她本人坐下來老老實實地聊它個半小時,依然無法清楚地化為文字呈現給讀者看,請原諒我們說故事的能力有 限,有些話她欲言又止,那表情就像是:「不要逼我說出來,但我想你猜得出我的答案,大概就是那個意思。」《阿珍秀》的阿珍絕不會口出惡言,和那個搶走人家 老公的狐狸精可不一樣,大家都愛幫忙解讀那些永遠不會從她口中吐出來的謎之聲。
Photographs by Michael Thompson《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4月號GQ雜誌》












照片點進去後可以轉跳到相簿看原圖尺寸掃描 (點兩下)

喜歡"閱讀、夢、省思"嗎~?歡迎訂閱,一起閱讀好書喔!

RSS 訂閱 RSS 訂閱 Email 訂閱 Email 訂閱

可生吃超甜有機玉米預購中! 保證100%無農藥。宜堤有機好玉米~


^-^最新VIVI系流行服飾情報及東區"三枝部造"水水們的有趣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