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朋友問:去咖啡廳花一堆錢是為了什麼?在家裡自己泡咖啡或是便利商店買飲料就好了!
答: 因為可以擁有不同的感官體驗。
朋友~:你的意思我無法理解。
答: 那你應該去akuma caca。 點杯飲料、坐下來觀察他的環境~~」

調整大小 CIMG8942.JPG

外觀上你無法知道這是什麼店,因為 akuma caca 是什麼意思你不清楚(我也不清楚..)它沒有寫明是餐廳或是 cafe。

 

調整大小 CIMG8937.JPG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因為這家位居B1的咖啡店其實是1樓的設計公司開的。
(請回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右邊後面有會議室痕跡)

 

調整大小 CIMG8939.JPG

靠自己公司同仁 帶客戶來店裡討論事情,慢慢就會口耳相傳出去了吧~真是好點子,工作上常常需要有軟性訴求的地點來促進商業的溝通。我相信設計這一行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即 跟客戶約在咖啡廳聊創意...或預算。反正面談的頻率很高,那不如自己開一家,還可以順便營造這家設計公司同時有營業咖啡廳的差異化。
以上只是我的推測啦,誰知道1樓的設計公司到底為何在B1開了間咖啡店呢?(關咱們屁事?我們只要去那裡玩的開心就好?老闆是誰?為什麼要開店...關你屁事?)

但因為是設計公司開的店,會常帶自己的客戶來談事情,所以店若是很讚,客戶就會對你這家設計公司有更正面的評價;反之,若是店很遜,那客戶來喝完咖啡後,你的案子搞不好就飛啦~(真遜的咖啡廳設計,那我的案子貴公司肯定也做的不會多好...)
所以這家akuma caca 當然就是1樓的設計公司大玩特玩創意的時候啦!火力全開吧!設計公司咖啡廳。
所以我們進門後,首先看到的是...草皮???對~就是草皮,而且是用拼的那種,可以看到一塊塊四方型的紋路。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宿舍裡面地上都會放的泡棉巧拼,唉~當年可以鋪草皮的...我怎麼沒想到。

 

調整大小 CIMG8938.JPG

草皮轉往B1 akuma caca 的樓梯

 

調整大小 CIMG8922.JPG

走到B1出現的仍然是草皮,真是有一慣性的設計~(不錯,我很喜歡~我以後的新居,進門的玄關處也要弄草皮!然後連到廚房也是草皮。)

 

調整大小 CIMG8919.JPG

還用說嘛,裡面的傢俱當然都是設計師家具囉!

 

調整大小 CIMG8936.JPG

像這兩張板凳, 我第一次見到是在誠品信義店1樓的青庭,當時他的廣告訴求是可以耐重一隻大象(600公斤)我很喜歡這張椅子,覺得比較貴的話也可以接受~我很想買,覺得 縱使要花到5000~6000元,我也願意買。結果他的定價是上萬的,因為太讓我震驚,我也忘了是一萬多元還是好幾萬?反正很貴就是了...這家 akuma caca 光這張椅子就大概有10張!真不愧是設計師開的咖啡廳。裡面處處是驚奇!你得自己來瞧瞧~

 

調整大小 CIMG8902.JPG

akuma caca的水杯,底部是圓的,放著會傾斜~~(真有趣!)

 

調整大小 CIMG8904.JPG

好讚!我好想要...它們應該有販售(搞不好他們就是代理商),應該很貴?!!還是算了...

 

調整大小 CIMG8917.JPG

咖啡杯也是好讚!不過好難用...一定要用左手才能拿,因為把手的設計如照片那樣,你用右手無法取杯。

 

調整大小 CIMG8915.JPG

屌歸屌但是不體貼USER的日用品,就只是設計師自己在爽的不方便物。(還是很讚啦~不過這個我就不想要哩..)

 

調整大小 CIMG8901.JPG

其實杯子的角度切線跟MENU很像,應該是他們自己開模的吧?還是只是巧合~?(干我屁事??)

 

調整大小 CIMG8925.JPG 調整大小 CIMG8928.JPG 調整大小 CIMG8933.JPG

這一系列的食物都非常好吃、而且充滿特色。你注意到他們的餐盤全部同一系列、可以拼裝在一起嗎?

 

調整大小 CIMG8906.JPG 調整大小 CIMG8909.JPG

桌上還有提供玩具讓你玩,可以消磨時間。這遊戲就是丟骰子,看骰到哪一面,就要找出印有同樣形狀的那根木條,然後抽出來。看誰先抽到讓整個倒塌的那根就輸了。


調整大小 CIMG8908.JPG

但是我們玩骰子就不單純是遊戲了,當然要喝個兩杯(又不是在玩吹牛...),或是賭錢~~

看到這邊,你可以理解本文中一開始我所說的:
去外面吃飯喝咖啡可以擁有不同的感官體驗。是什麼意思了吧?
但我想我那朋友接著會問:
你這次來akuma caca 總共花了多少錢?
我ㄧ毛錢都沒付~~因為我玩的一手好遊戲啊~
跟一起去的朋友比玩遊戲,就是輸的要買單啦!我可是贏了兩次,我下次來 akuma caca仍然是免費呢!(笑)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營業時間:Am10:30 - Pm11:00
電話:(02) 2701-9227
部落格: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