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管應徵者的學歷,會讀書跟會賣東西是兩碼子事情。

以下四個考驗可以快速幫你找到合用的業務員,通過以下四考驗的應徵者絕對做得到業績。

1.請你告訴我,你讀過哪些業務銷售技巧的書?或是聽過這方面的有聲書?(一個不願花時間充實自己、吸收前人銷售技巧的業務員,是不可能成功的。)

2.請你告訴我?為何我要僱用你當本公司的業務員?請你現在開始說服我。(看口才、應變能力。你賣不賣的出你自己?)

3.請你拿出口袋裡面的所有東西,限時半小時,去外面跟陌生人借五百元回來。(有膽識的人,才有辦法陌生開發。你敢跨出那一步嗎?)

4.打給對方前公司的主管,問對方如果重來一次,你會不會雇用這個人?(做事圓融、顧到後路的人大家喜歡,業績自然而然進來。)

通過以上考驗後,你可以開始了解他在業界的相關經驗、有沒有客戶名單...等。
不然你就可以禮貌的請他離開了。

 

超級業務員必備的兩個條件

 

1.強烈的企圖心。(我絕對要出人頭地!)

2.高度的同理心。(以真心誠意對待顧客。)

超級業務員就是強烈的企圖心與高度同理心平衡的存在。

一個業務員如果企圖心太強,就會只顧自己賺錢,顧客可以馬上察覺你不是真正為他著想。如果同理心太多,就會不好意思開口推銷,為有兩者取得平衡的業務員可以成為超級業務員。


許多人表示自己沒有遠大的抱負,卻妄想要成功致富。如果連最基本的企圖心都沒有,其他就不用說了。那可是最必要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