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來籌組一個網路讀書會,不過覺得網路這種媒介,比較是單項的釋放訊息,可能弄了個會也沒有辦法真的去討論什麼。所以還在考慮,不過我想先把我的庫藏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好了。

今年我的購書率目前已達收入的 3.9%,以我微薄的薪水,這樣的比率應該算不低,畢竟書不是必需品。

不過除了本身也喜歡看之外,我更覺得這是穩賺不賠的生意,窮人如我嘛!把錢投資再人脈與自己的頭腦上,哪有不好的道理?

澽說(出處已不可考,僅供參考)前蘇聯前總理戈巴契夫一生共看了兩萬多本書,所以你知道的,他幾乎都知道了,你不知道的。戈巴契夫知道的多了。那還要跟他老兄談什麼?直接認輸好了。

那所以,你也可以直接向我認輸了,因為如果你的年紀沒有我大,接觸的事情與工作沒有我多的話,那你是不可能贏的。哈哈!不過也是辯一些沒有用的東東而已,贏了也沒什麼好臭屁的...

反正老化一句,書中自有言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開卷有益。

其與各位朋友共勉之。

附註本人看書原則 (參考啦!)

1.前100本書可以亂買,因為你在學習;100本後的書就要經挑細選,不然代表你沒有進步。(我爸說的...)
2.不看完前一本,不買後一本。
3.光目錄就引不起你的興趣的書,你就可以不用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