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時,拍了這張照片。裡面的人物是我每星期都會見面的。不過現在,平均一年各自見到他們一次吧,電話、MAIL也很少有來往。並不是交情不好了~也沒有特別的原因,漸漸的…少了連絡。雖然彼此之間的感覺還是很好,也可以聊的很愉快、很有默契、也仍然在北部發展。不過彼此的重心移到了其他的朋友身上。


2003年,與佳恩在展哥的婚禮的合影,跟佳恩的交情不是簡簡單單的那種。我們一起合作過,他曾經是我的下線,而且是最勇的那個,我每星期跟他見面兩天,風雨無阻持續了2年,而且是每各星期五從中壢坐火車去台中,然後星期六晚上才離開。

上次見面,是去年的中秋節,再上一次見面,是去年的過年期間。我們也沒有不好了。只是現在沒有一起做事業,他人在新竹,縱使不忙,好像也沒有北上找我的特別理由。當然、我也是,不會特別去新竹找他。

偶而會想起,一起奮鬥的日子:被客戶放鴿子、淋雨、玩他的貓、中港路與英才路交叉口的聚會…等等。他的家的客廳是我的第二個家,也常一起看他所愛的電視節目,台灣阿誠。

算起來,我們是第二次相會了,第一次當死黨是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他是我的小跟班,我是大哥,他跟著我作威作福去。然後我們整整7年沒有聯絡,然後才又在高中巧遇,然後一起重考、做事業。跟他一起混的過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之ㄧ,現在他偶而感情有重大困難、想找人聊聊時,很高興我還是他的最佳人選。

兄弟,你現在是準博士了!願你一切順利~


小邱,大學時代每天在超簡陋宿舍瞎聊天的朋友,我以前絕對想像不到跟他竟然會完全沒有了連絡4年,直到在好市多巧遇。當年我們一起搞學會的種種,一起去偷窺女生,每天打撞球、玩網路遊戲的青春。也在美好回憶十大排行榜裡面。不過他憔悴了,雖然笑容依舊,但可以感覺他這幾年的不順心。


TONY,人生最不如意的時候的患難之交,他敎會了我何為女孩子這種生物~我很感激他!跟他的出遊,總是很刺激,在他表演神乎其技的追女技能時,我總是欽佩不已。他也去高雄三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我們一起做過的各種奇奇怪怪的職業,是我人生裡永不抹滅的印記。


老邱,國中到現在的死黨,現在也是一年見一次面左右,六日絕對都要跟女朋友約會是他的毛病,而且是使命必達的啥事只要是六日就不去。而且只要有他女友在,我們就不可能見到他。搞不懂…他的這些怪毛病。跟他出去還有一個但書,就是不能花錢。他的錢只會花在女人身上(是省、也是摳)…朋友跟他出去只能選路邊攤。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只是難搞。可以在一到四約他打球,出現機率高,只是我不打球很久了…。


老爹,超級好朋友。沒有人可以替代這位老友,在我心中的地位牢不可搖。20幾年來一直都密切連絡。但~他也是難搞出名的。明明就很閑卻很忙的樣子,而且很神秘。不唱歌、不喝酒、不跟不熟的社交、不去夜店、不看電影、不逛衣服(當然也不買衣服)。邀約他,他會在心裡先盤算好不好玩,除非他覺得好玩,不然不會出去。他沒有興趣的,縱使在出發前30分鐘,他的答案都是不確定….但一定要約他吃飯、看3C還有去泰式按模。這幾樣他都很有研究、堪稱專業級乃此活動的無敵人選。


還有一堆人,懶的說了~

以下是現在的班底:很棒!幾乎沒啥好挑剔的。(除了有人是天王級的遲到高手的鳥事之外…)




那我到底要說什麼?其實,我個人有一個觀點,即人總要學會面對孤獨。不然就要有持續增加新朋友的社交能力。朋友是一陣一陣,總是不斷的換來換去。而現在的班底就是目前最有緣的朋友。因為有相同的興趣,也住的近,相似的作息、休假時間,還有經濟能力。

如果未來大家沒有同樣定居在北部,或是有朋友先結婚有了小孩要照顧,或是有人經濟上面有了困難沒有辦法出來玩….等。班底就要暫時解散(換團員)了吧?能每星期見面是緣分,但總使沒有常一起混,半年喝個咖啡聊聊近況也很好。

若不幸的只有一個人還是要活下去,人生就是不斷改變的無常。

老話一句,也是最近的系列用語,各位朋友,請珍惜現在跟你最常見面的朋友喔~未來班底會換誰也是很難說的。

PS.你有沒有體會常拍照的好處阿?好幾年後去看這些照片可是充滿著感觸與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