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社會新聞時,發現有人躲債躲到最後,選擇全家一起自殺。心裡就納悶:有這麼嚴重嗎?會到自殺這種程度喔?沒想到前幾天,這種會逼死人的狀況就讓我給遇到了….

話說台中某押霸客戶,一開始要業務在1/31要交全部的貨,不然就不收。所以小弟我的生產部門只好被強迫答應;雖然交期不合哩,但是有可能交不出來所以不接這個生意的指令,沒有一個業務經理敢下達的。明知不可能,卻要盡力而為,就是小上班族的悲哀。心理低咕著…反正到時先交部分給客戶應急吧…又不是第一次搞這些小動作了:先答應不可能的交期,然後再交期日先交部分給客戶,其餘的幾天後再給。『Good!這就麼辦~啦啦啦~你奈我何?』

沒想到客戶是玩真的!!!不管是不是要嚇嚇業務、還是客戶是非常執著於約定的類型(因為真的不可能一次用完所有的貨啦~)。如果客戶方面威脅沒有全交,就不收,那我就死了….(當然,如果你不收我們家的貨,請問你找別人做來的急嗎?哈)anyway~從昨日下午就開始有一堆人每隔10分鐘來亂一次。業助、業務、客戶、業務經理….等人;無所不用其極要逼你答應1/31全部交貨。

我們產線已經24小時動工了,那哪來的產能去做你的東西啊,大哥。
所以,在我到處打電話拜託其他廠商幫我們製作的過程中,每10分鐘就有人來亂你一次。在我打電話跟其他廠商商量急借設備時,一樣的,每十分鐘又有人來亂你一次。
「你不是說可以嗎?」
「你當初不是答應了?」
「你當初不是說沒問題?」(靠背!我只有說盡力而為好嗎?)
「你明天一定要交貨,不然我們做的產品就變成廢物了!」
「………..不管,明天(1/31)中午一定要交」

就這樣在各方的壓迫與幹ㄍㄧㄠˇ(真的是每10分中來亂一次,沒看到我就是在緊急處理他們的貨嗎?你這樣亂,我怎麼做處理阿?)還有苦苦哀求其他廠商幫忙的情況下,小弟奮戰了好幾個小時後,在業務經理的連連炮轟之下,突然感到一陣陣暈眩…噁心的感覺…淚水快要奪框而出。然後有一種很想去死的感覺,各位大哥,你們想逼死我啊?交不出來就是交不出來….然後,這些無情的人,更增加了頻率。改每7~8分鐘來亂一次了。最後我就是坐在座位上,被一堆人猛幹,兩眼呆滯,就差沒有口吐白沫了。幹!真的沒那麼嚴重好嗎?以前都還有遲交要罰錢的不都遲交了嗎?


然後當天回家後,我就病了….突然的重感冒+喉嚨痛+流鼻水+發燒….在加一個牙齒痛也來了。

所以現在小弟有辦法在家裡休養,打這篇故事給大家分享。最後就是今天的1/31下午全部交貨囉。(總算也是1/31)本來我今天早上就要請假,但是有通知說重要超級大客戶明天下午要來突擊檢查,所以早上我也得拖著昏沉39度的身軀去整理一些文件;然後我發現業務助理也請假了,啊哈!逼人也是會累的啊~原來如此。

雖然我的座右銘是壓力大也要放輕鬆才有辦法把事情做好。專心+放輕鬆是處理事情的良方,但是面對那種情形,壓力指數只會水漲船高,最後就是快被逼死了….。



各位想像一下,如果每天有一堆人上門來討債;去你工作的地方,你家。無時無刻的騷擾你。你是不是連要好好賺錢來還債都沒有可能,你可能加了一堆班為了要還債,但是回家後想要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10幾小時奮戰都沒有辦法,因為已經又一堆人在你家門口等著你要催債了….然後這些牛鬼蛇神最後還會將你家的有價值的東西通通搬走抵債,甚至是逼你的女兒去特種行業還債….那你是否也只會考慮選擇全家一起自殺呢?(因為還不出來就是還不出來…)或許有人說一走了之就好,但別忘了,借錢是要有保證人的,你的保證人不外乎就是你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你走了,那他們怎麼辦?

說了那麼多,該是做總結的時候了
1. 下次有不可能的交期,直接拒絕,完全不講情面。
2. 千萬千萬不要借還不起的錢或是去當保證人

Ps.昨晚睡到4點,還在想明天怎麼交這批貨呢~真是恐怖的奪魂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