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泰(Mai-Tai)是大溪地語「最高」的意思。
這是曾經創作好幾種雞尾酒的傳奇調酒師托雷達.比克調製出來的極致口味。
以牙買加蘭姆酒為基酒,再添加柳橙、鳳梨、檸檬等水果果汁,並裝飾成很漂亮的雞尾酒,以獻給從大溪地來此地旅遊的朋友。大溪地朋友欣喜諾狂的致謝「Mai-Tai」,所以以此音取名。

原作中使用了許多的水果當作裝飾,顯得相當奢華。會再切片的鳳梨上用竹籤插著一各櫻桃,還在雞尾酒裡放一片切片的葡萄柚。但是我在台北、台中好幾家知名的夜店點此酒的時候,竟然只隨便放了一個小櫻桃…..真是太隨便了吧?有些店還會放朵花(木堇花)當作裝飾呢!

喝起來散發著南國水果的甜酸香氣和口感,可說是最能象徵熱帶情調的優質雞尾酒。若再燦爛的陽光下、伴隨著濽藍的海洋,喝著此杯中物。真是夏季完美的場景啊!

當然自比為海灘被浪衝型男的tfajang也超愛喝此款雞尾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