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古諺:「在齊一步伐前進的人群中,那沒有踩著鼓點的人,他耳畔響起的,可能是來自遠方的另一種召喚。」
 *喬治說:「朋友觀念跟你大相逕庭的,你應該多聽聽,而不是嗤之以鼻。」

管理學大師普哈拉教授倡導的「主導邏輯理論Dominant Logic」:不是「產品」決定了成敗,「而是產品背後的邏輯」。
「你為什麼選擇某類型的產品刻意經營,總得給個說法吧~?」
 *喬治說:「大多數人先做出產品才來思考賣出去,而我們應該先想好為何消費者要買才去把產品做出來。」

與西洋棋冠軍比賽,以3.5比2.5的總數獲勝的電腦「深藍」的發明人許峰雄博士說:「要想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要做不一樣的東西。先看清楚自己有什麼強處,有的時候即使別人已經卡位了,但是你把自己的強處搬到那哩,還是有勝過別人的機會。」
「已經很專的領域,有兩條路可走:把原來的領域弄得更專,看得深一點,就會發現還有蠻多事情可以做;或是把原來的專長拿到別的領域看看,搞不好有很多機會。」
 *喬治說:「專精跟通才,各有各的狀況。世間的理論常是事後諸葛,不可不知變通。每一套公式總有例外可找,順其自然走自己的路。」

<集體憂鬱中,嚮往藍海--->對暢銷書<藍海策略>另一種解釋>作者呉向前:「所有的紅海變『紅』之前,不都是藍海嗎?」
(喬治沒有看這本書,雖然週遭很少看書的人都看了。喬治覺得那本書是廢話連篇,不值一讀啊~)
 *喬治說:「人有我無,人有我優,人憂我劣,人劣我跑。四句話就說完藍海變紅海的過程了。」「放眼非主流市場,等到有人做起來,名聲響了。還不是變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