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工作是行銷規劃與業務推廣,而在現在這公司的第一個客戶是以前做傳銷時,公司的總上線。他在4年前自己出來創業,我去找他的時候,沒有聽的很詳細就願意跟我們合作了。而我們公司最近有媒體曝光的需求,介紹我媒體公關高手的人,也是我傳銷公司的大上線,更因為他的關係,得到了很好的費用折扣。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很多人害怕的傳銷公司當傳銷商,那是11年前的事情。

高中的時候,想要去打工,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父親只是告訴我,不要為賺一點錢犧牲課業,讀書比較重要。父親說的也對,家裡給我的零用錢也不少,不是很有必要去工作。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在打籃球的時候,被同學約去聽傳銷。聽完後很興奮,很想加入,回去家裡就問母親,看她的意見如何?母親說那個不好做,要我還是好好讀書,不過我的心理卻不這麼想,因為告訴我傳銷事業的那個傳銷商,去年繳的税是371萬元,是台灣人平均年收入的10倍。而他的年收入,則是別人要花40年才賺的到的。

於是我離開家鄉去外地上大學時,就跟很多朋友借了錢,一個人最多借5000元,最少200元,共買了4萬5000元的貨。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當時對於「成功」的定義都還很不清楚,就在傳銷公司的教室裡面每天聽著關於如何成功的課程,『我一定要成功!』是每堂課程完後大家會對自己內心說的話。

一開始傳銷非常難做,連邀約都很困難,因為自己都只是個窮學生,還要約別人賺錢,做一個號稱可以讓你月入百萬的事業,當然是沒有人願意相信。不過我還是每天從高雄縣鄉下的山上騎著我的50cc小摩托車下山(30分鐘),然後騎一個小時去高雄市的傳銷公司會場聽課,當時我很單純,相信天下無難事,只要我肯做。每各星期大約有5天我都泡在傳銷公司的會場裡面,不管有沒有約到朋友,不管刮風下雨或是颱風天。甚至於常跑去學校的圖書館看業務的書,看到連課都沒有去上。

但是事情非常的不順利,我約了一堆朋友,努力了一段時間,沒有賺到錢;在公司上線的建議下又借錢買了一套西裝,又約了一堆朋友,雖然有幾個願意加入了,也沒有賺到錢;然後我對同學謊稱自己已經在傳銷賺錢了,強調自己有成長,又約了一堆朋友,這次終於賺到了第一筆的獎金11000元。不過卻還是負債,最後更損失了課業,我被21,被退學。而且整年來都沒有跟同學出去玩過,我甚至班上同學都不認識幾個呢。

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為了11000元,花了4萬5,還買了西裝,還沒有顧好課業,我讓自己的父母失望了,我卻從來不敢說為什麼。如果故事就這麼結束,當然是一個悲劇,我相信很多人加入傳銷後的結局是這樣。不過我不是。

我後來又隨便考了一所學校,然後進去平穩的當了半年的學生,享受學生生活,也交了女朋友。結果我的上線又來找我了,這位上線也是11年後的今天的中午,跟我吃飯的這位,他今天pass一個手機號碼給我,並打電話給對方幫我約時間見面,因為他覺得我現在公司的服務或許他朋友有需要,所以要幫我介紹客戶。我們還約了明天晚上要見面,有以前另外一位上線,去年賺了700萬元,大家要聊聊最近有什麼好搞頭之類的。

回到11年前繼續說這個故事,當時他又來找我,我非常沒有自信,雖然還想著賺錢的大夢,但是我沒有把握。但是他當時跟我保證,一定會讓我成功,我就約了幾個比較好的同學去聽聽看,結果都成交了,他們認同,也願意嘗試,我就這樣又重新回到傳銷界。

過程當然也是風風雨雨,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出入學校宿舍的壓力真的很大,不過我坦然面對,也熬到畢業,畢業時別的同學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可是我選擇繼續做傳銷,因為當時做傳銷的收入比起平均大學畢業生的薪水好很多,雖然自己也沒有很確定,不過當時看來,繼續做下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好景不常,當年那個繳了300多萬元稅金的上線,因為覺得我們公司財務不穩定(老闆其他轉投資的虧損都用這邊的營業額來補),所以決定要跳到別的傳銷公司,我們因為相信這位上線,也因為這位上線對我們很好。大家義無反顧,要跟過去。

但這卻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將組織轉移到新的傳銷公司後,因為種種原因,我們的月收入只剩下幾千元,無法生活,只好選擇去上班。花了4年經營傳銷的心血,那些犧牲課業換來的種種就這樣全部沒了。

「當初沒有做傳銷就好了」心情曾經困擾了我很多年,就這樣,我又換了很多的業務工作,繼續在社會上打滾。不過我後來發現,自己的所有業務技巧,都是再做傳銷時養成的,正面積極的業務員心態,也是在做傳銷時懂的。最重要的,做傳銷時累積的這些人際關係,讓我開了眼界。


我慶幸自己曾經在很年輕的時候,跟著很多年收入超過千萬的超級業務員一起工作,我懵懵懂懂的跟著這些人朝夕相處,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成為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的高收入者的典範。

在沒有做傳銷之後,也因為跟這些人的人際關係,有很多一起合作生意的機會。我不是鼓勵大家都去做傳銷,不過做傳銷累積的經驗跟人際關係,卻是你一輩子都會受用的資產。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因為104人力銀行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徵文活動,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在這邊跟喬治討論你的第一份工作吧!

延伸閱讀:
1.你爲什麼應該做傳銷?
2. 傳銷如何快速有效的複製?
3. 傳銷的異議處理Q&A
4. 傳銷運作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