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某種行事風格:一種解決問題,與別人打交道,和完成工作的方式。

有些人偏好在行動之前仔細分析;有的人喜歡先衝了在說,稍後再補好出問題的破洞(me...)。有些人只想要屬下拿出辦法(me...)。有的經理人則希望屬下在問題尚未全面爆發前就來找他幫忙。

一個人偏好的作風來自於訓練與經驗,工作的要求以及個人的性格。

客觀而言,人際互動並沒有一個所謂的正確的方式。然而,人們往往確實覺得存在一種正確的行事風格:就是自己的方式…。
只是人們經常沒有意識到,在與別人往來的時候,了解你自己以及你想要影響的人的行事風格是很重要的。

有些人喜歡在處理工作先行認識夥伴:有的人則要等到有些成功的互動經驗後,才會把別人當作夥伴(me...)。有的人沒有幾杯咖啡下肚,寒喧一番,是無法開始工作的;有些人若不先處理工作,將交際留在後頭,就會變的不耐煩。((me...))

一個對自己的作風缺乏充分了解的人,無法思考其他的可能性,也限制了自己建立關係的能力。所以,問問你自己:我的行事風格是什麼?我想建立關係的對方的行事風格又是什麼?對於你與他的相處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