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強迫別人照自己的價值觀來行事的人,可以說是缺乏想像力的人。因為他根本無法意識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或者,他也沒發現這世上其實存在著許許多多不同的價值觀。所以,最好的方法便是多訓練自己的想像力。

如果有人做了令你感到不可原諒的事情,你不要一開始就急著否定他,應該試著想一想,對方為什麼會這麼做?他自己的一套想法是什麼?在他的觀念哩,或許這麼做是對的,所以他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唯有訓練自己從各方面去想像所有的可能性,你才能漸漸了解別人在想什麼。

因此,當你下次看到別人做出什麼不可饒恕的事情時,先別急著批判對方,而應該問問當事人:「你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不管對方的理由是什麼,你都必須從頭到尾仔細的聽完。

一位我忘記名字的古代先知說過:「我們從和我們意見相左的人身上學會最多的東西。」或許,別人和你完全不同的觀點中,有藏著能開闊你視野的寶藏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