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搞上耶魯之後,繼續閱讀第二本,今天的狀況不錯,應該可以連續看個6小時,不過、果不其然的,這本lucky or smart不到1小時便看完了…

這本書在我的預定購買書單中躺了兩個月,因為我ㄧ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他討論的主題很吸引我:創業成功到底是幸運還是聰明?不買的原因是因為,很有可能這只是行銷的手法,加上這本書才117頁,就售價150元。實在是貴了些~後來決定購買是因為作者是真的創業家,在我上網google這個人之後,確定他的確有創業的能力之後,便在博客來下單了。

其實這是本還不錯的書,如果你對於專業類、敎人創業的書籍略有研究。你會知到他提出的論點有幾個是唱反調的論點,不然就是獨創的論點。沒有人討論過的。對於我這種有研究心態的書蟲來說,這是很好的反面教材。

作者論點:創造機運的偽科學公式~幸運會降臨在本質創新、道德上令人信服、經營哲學具建設性的創業家身上。你之所以創業成功,你可能只是走運…. 在我的斷章取義之下,這文章看來很怪也有點可笑,不過他的論點還不錯就是了。其中也給我當頭棒喝的觀念。不要成為「貪讀文章症候群」的犧牲者;他說~要管理你的資訊獲取量,當你把更多「舊聞」塞進腦袋,你構思未來的空間就變的更少。的確~tfajang是看太多東西了。不過我也是有行動的啦!!!

希望我可以像作者所說的,能成為『夠聰明。知道自己正在走運』的平凡人,不過他的宿命論跟松下幸之助有類似,一個人會創業成功,只是碰巧罷了~還說創業家是成績平庸者,經理人是高材生。(還好我成績平庸…)

大概是這樣~tfajang現在發現這個主題不是那麼好寫的,繼續磨練我的功夫囉~

好吧!!繼續看第三本了,本日業績大幅度超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