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想忘記生命裡的一些人或者一些事情,忘記卻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但是仔細想想,這個人、這件事,除了帶來負面的記憶外,難到沒有其他的得到嗎?

若我們將在生命裡發生的每一見經歷當作一個學習,將每一個結果,當作是學習後的經驗,將每一次生命的歷程,當作是每一個階段的課程,那我們市否會比較懂得接受每一個決定,跟之後的後果呢?

在你學會接受之後,你將發現,從此你的生命裡,沒有好或不好,所有的決定都只是一個決定而已,都只是一個過去的經驗;而這些經驗,都會讓你在下一個決定裡更加自在與從容。

一個為目標徬徨的生命,若可以接受一切過去,就可以成為一個自然流動的靈魂。

我們當然不可能是完美的,我們還是會憤怒、會悲傷、會徬徨,但是我們可以學會接受所有的自然流露的情緒,讓這些感覺自然的來,也自然的走。當你接受這一切都是自然的時候,你將發現所有的情緒也就停留的理所當然的非常短暫。

當然如果我們能夠配合控制呼吸,減慢呼吸的速度,我們可以立刻減少激動狀態。簡單的呼吸法就可以使你進入深度的放鬆。

放鬆了之後感覺是不是就好了點了呢?來~我們一起再繼續勇敢的面對未來的美好日子吧!


紓解壓力行動計畫:

改變生理:
1. 充足的睡眠。
2. 規律的運動。
3. 飲食均衡,避免咖啡因。
4. 找一個計畫,你能夠重頭到尾做完的。
5. 洗個熱水澡,或淋浴。
6. 每天閉上眼睛數分鐘,回想以前渡假時美麗而放鬆的景象。
7. 不要依賴電視,而把它是為鎮定劑。
8. 每天花點時間,做些沒有目標導向的活動。

改變態度:
1. 改變你的期望。
2. 停止期待完美。
3. 擴張你的支援系統,與懂你的人來往。
4. 試著同理與客觀。
5. 對於自己的生命與事業保持健康的態度。
6. 找一個精神導師。

紓解壓力的方法:
1. 正確深呼吸。如果我們能夠配合控制呼吸,減慢呼吸的速度,我們可以立刻減少激動狀態。簡單的呼吸法就可以使你進入深度的放鬆。
2. 自我放鬆。從25數到1,如果你能每數一個數,就想像數字出現在眼前,會更有幫助。
3. 睡前法:從今天開始連續21天,每天睡覺前,給自己下10次建議。任何方面,我都可以一天比一天更好。當給自己這個建議時,盡量去想像自己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將好的感覺具象化。在睡前,利用給自己的正面的建議,去有效改變自己的信念。
4. 卡去法:閉上眼睛,回想那些沒有建設性的想法並且進入那個情境,可以用語言描述情境,描述到最關鍵的時刻時,大喊”停止”,並且加上手勢的動作切除思考(比個X)你將發現會瞬間腦部一片空白,確實停止了無謂的負面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