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P歌曲一直在讚頌為非作歹之輩,大談槍械、毒品、幫派暴力、性、珠光寶氣…。繞舌音樂在夜店聽一聽還可以,但那些歌詞到底有什麼意義?

「嘻哈音樂似乎三句不離派對、槍械、女人。」

歌誦宣揚暴力、性、拜金主義的事物,讓我聽了很反感。當然繞舌歌曲的節奏感很強烈,而且聽那些電音、混音很爽。不過細聽了歌詞就又覺得俗媚又XX。

不過Kanye West與John Stevens的歌詞比較正面。混合懺悔意味的自我批判與挖苦的社會評論,這種細微的感性變化反映了他們的生活經驗,跟過去大部分的幫派繞舌歌手迥然不同。


但我還是最喜歡聽傳統的搖滾樂,這種類型才可以讓我從白天聽到深夜。像Bon Jovi這種。我也很喜歡日本歌,很多都是關於愛與夢想的(雖然幾乎聽不懂,不過都很青春洋溢)

像下面這首Bon Jovi的歌,歌詞美呆了!那意境!那調情!那種與舊情人相會溫暖的感覺。我很感動呀!你有感受到了嗎?

(You Want To) Make A Memory

Hello again, it's you and me
(再次見面,你和我)
Kinda always like it used to be
(彷佛回到從前那樣)
Sipping wine, killing time,
(喝喝小酒,消磨時間)
Trying to solve life's mysteries
(說說人生中的謎題)
How's your life? It's been a while
(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你生活過的如何?)
God it's good to see you smile
(能看見你的笑容真是美好)
See you're reaching for your keys
(看你正伸手拿著鑰匙)
Looking for a reason not to leave
(卻試著找到不離開的理由)
If you don't know if you should stay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應該待下來)
If you don't say what's on your mind
(如果你不說隱藏在內心的感覺)
Baby just breathe
(寶貝!就深深吸口氣)
there's nowhere else tonight we should be
(我們今晚哪也不去)
You wanna make a memory
(你試圖編織回憶)
I dug up this old photograph
(我翻出老照片)
look at all that hair we had
(看看當年的我們留的髮型)
It's bittersweet to hear you laugh
(聽見你開懷的笑,我苦樂參半)
your phone is ringing I don't wanna ask
(電話響了,我卻沒有過問)
If you go now, I'll understand
(如果你現在就離開,我能理解)
If you stay, Hey I've got a plan
(如果待下來,我已有準備)
We're gonna make a memory
(我們要編織回憶)
You wanna steal a piece of time
(你試圖偷去片刻)
You can sing the melody to me
(你可以對我唱唱歌)
註:melody指悅耳的聲音;美妙的音樂
And I can write a couple of lines
(我可以為你作首合唱曲)couple成雙的
You wanna make a memory
(你試圖編織回憶)
If you don't know if you should stay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應該待下來)
And you don't say what's on your mind
(如果你不說隱藏在內心的感覺)
Baby just breathe
(寶貝!就深深吸口氣)
there's nowhere else tonight we should be(we should be)
(我們今晚哪也不去)
You wanna make a memory
(你試圖編織回憶)
You wanna steal a piece of time
(你試圖偷去片刻)
You can sing the melody to me
(你可以對我唱唱歌)
And I can write a couple lines
(我可以為你作首合唱曲)
You wanna make a memory
(你試圖編織回憶)
You wanna make a memory
(你試圖編織回憶)


日文歌的話,特別喜歡安室奈美惠,尤其是PLAY-專輯裡的Baby Don’t Cry
每次聽都覺得被安慰了啊!乖~George別哭~ George別哭~

(相簿的音樂,點箭頭就可以聽了)


等紅綠燈時看到一件似曾相識的T-Shirts
不變的笑容劃過眼前時恰好已過了3 years
想出聲呼喚你卻看見你身旁有個我不認識的人
悄然離開的眼底映照的是如往常般的天空

想必人就是像這樣一點一滴的
掩藏起逝去季節的記憶
直到有一天恰集起曾流過的淚
沐浴在陽光下閃耀燦爛

*是的所以Baby請不悲傷
有些時候你就是這麼想也無法明白
就算在慘前方綿延的道路某處
總是會有希望的存在
即使在細雨的清晨(Baby Don't Cry)
即使當愛情幾乎消失(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孤單(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失眠的夜裡數度輾轉
無助中吐露的嘆息如此深沉
無法消除懷抱的不安
努力想要握住誰的手以連向未知的明天

因為人都是擁有像這樣
一在面對黑暗的堅強
不是被動的選擇
而是用這雙腳大步踏出

倒映在境中的自己(When l lose myself)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宛如別人(when l need someone's help)
千萬別放棄Let me see your smile
何不往好的一面去想?
因為總有一天可以笑談這一切

所以來吧Baby伸出你的手
要相信在雲層間瞥見的陽光
讓我去除你一切得擔心害怕
已經沒事了
哪怕在遙遠的清晨(Baby Don't Cry)
哪怕失去了愛情(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孤單(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Baby 好了Don't Cry(Baby Don't Cry yeah)
lt's gon' be alright (lt's gon' be alright)
Baby 好了Don't Cry(Baby 好了Don't Cry)
You'll see the sunhine(see the sunhine)
Baby有多久時間(Baby Don't Cry)(Baby Don't Cry )
你在獨自奮鬥you've been tryin'
(你在獨自奮鬥you've been tryin')
Baby 好了Don't Cry(Baby Don't Cry yeah)
You'll see the sunhine(You'll see the sunhine)


(媽的~為了測試相簿的音樂還能不能聽,在點了play後,聽著Baby Don’t Cry,聽著聽著…竟然就感動的哭了…我在哭個屁啊…媽的媽的…)

(很奇妙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