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多人離開家庭這個避難所,來到大學這個避難所.畢業後很多人又進入工作避難所.如果失去了工作,他們會彈去履歷表上的灰,重新尋找另一個.直到有一天,他需要面對真實的世界.
2. 華爾街是那些開著自己豪華勞斯萊斯汽車的人,接受乘坐地鐵者建議的地方.
3. 你如何將一位從出生那天起,就接受求職型訓練的人,突然改造成一位需要冒險的投資者?一位追求安穩的人,與一位冒險的投資者肯定不是同一類人.
4. 安全與自由這兩個辭語與之間,存在著非常大的區別.安全越多,失去的自由越多.(專業.投資並重)
5. 在能獲取現金流收益前,或許你在投資,但是你還算不上一位投資者.
6. 富人:良好的財商教育.創立自己的企業.大量的房地產投資.私人普通股權基金.套利基金.個人短期資本經營者.私人會所.有限合夥.p142中產階級:良好的教育.高薪職位.專業人士.房子.儲蓄.退休金計畫.共同基金.少量房地產投資.
7. 人們總是將時間和金錢投入到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面.
8. 學位和工作經驗,並不能再真正的商業世界和投資市場中給自己帶來什麼切實的幫助.
9. 我可以訓練一隻猴子儲蓄,然後訓練他購買共同基金.
10. 如果一開始就不懂閱讀公司的財務報表,那麼選擇買進股票純粹就是一種賭博.
11. 如果某項資產不能為你自己的錢包中帶來錢,那就是愚人金.
12. 當我恐懼房地產投資的時候,我去參加一個週末房地產培訓課程,我的理性思想戰勝感性.
13. 巴非特:我不是用這個課程,讓自己演講時腿不再發抖;現在,腿雖還在發抖,但是我可以繼續講下去(述說自己參加卡內基課程)
14. 藉口:當我說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時,真實的表述是我不打算擠出時間來.成長就意味著不再運用身邊的事情作為自己的理由.如果你將那些事情當作藉口,那麼直到今天你可能還會被那些問題困擾.p290(我沒有那麼多資金)
15. 再沒有時間的的時候投入時間,再資金很少的時候投入資金.這些會讓你日益富有.
16. 再生加速化就是,開始時較小,逐漸變大,直至過大,接著又變小,然後突然消失或者成為無形的東西.(共同基金已經有些過於龐大)
17. 成立一家公司投資房地產,可帶來1租任收入2折舊費3增值費4稅收優惠 p328
18. 應該先有幾年房地產投資經驗,否則不要為了提前致富而借用銀行家的錢.
19. 打造自己的方舟:1繼續從事自己日常的工作,同時開始創辦一個業餘公司2投資小型房地產專案3準備成為一位富人,而不是擁有很多錢的高收入者4懂得專業投資者如何在股市中保護自己5真正實施投資多樣化,而不是避免最壞的結果.p345
20. 你個人最大的資產之一就是時間,很多人沒有成功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他們未能很好運用自己的時間,很多人辛勤工作,讓富人變的更加富有,卻沒有讓自己富有起來.
21. 要在自己業餘的時間致富,這還要讓我提醒你多少次?你為什麼不為了自己致富努力工作
22. 你喜歡做的事情能否為自己提供所需要的一切呢?
23. 去學習無論股市漲跌都可以賺錢的方法.p360
24. 財富就是在保持自己現有生活水準不變的前提下,個人無須工作就可以維持生活的時間.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時間,而不是金錢.衡量健康和財富的另一個標準是恢復期.
25. 最難辦的事情就是內心明明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但是卻做不了這些事情.將自己的時間首先投入到學習,接著投入到實踐.跨出過去生活的[雞舍]僅僅是第一步,後面還有很多路要走.
26. 財商教育意味著學會用更少的時間,金錢和風險,得到更高標準的生活.1尋找學習某項之事和技能的長期.短期原因2學習實現自己目標所需的知識和技能3透過實踐反覆揣摩學習.
2004.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