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嵐朱美:「我並不只是因為戀愛了才要離婚。」
「我是因為覺悟到人要為自己而活,不是以妻子或是母親的身份。」
「離婚後,我或許會和現在的愛人一起生活,但我不會再結婚了。」
「的確,我現在是在戀愛,但是戀愛只不過是我往前走的原動力罷了。」



成瀕進:「您中意嗎?」
島田英志:「不,我只是一個不解風雅的人,對陶器的好壞根本不懂。」
成:「不需要去勉強地懂它。」
「只要認為還不錯的話,就請你每天用它。」
「只要投注你的愛,每天去用它的話,陶器本身就會將它的美傳達給用它的人。」

島:「如果每天用它仍感受不到它的美呢…」
成:「就表示你的選擇錯誤。」
島:「這就像婚姻生活。」
成:「是的,選陶器和選愛人是很像的。」「如果查覺到選擇錯誤的時候呢?」
成:「只好捨棄它,再去找適合自己的。」「即使是再昂貴的東西也一樣…」「因為,用自己不喜歡的碗,每天吃的飯也會覺得不好吃了。」

島:「如果是自己非常喜歡的碗,有一天被偷了的話呢?」
成:「什麼?」
島:「那麼,如果是我唯一中意的,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偷的話,要怎麼辦呢?」
成:「一開始時認為那是個非常美麗的碗,而用高價買了它,但是用了幾年看慣了之後,就忽略了它的美麗…而被其他的碗給吸引住…」
「或許…就在你的眼光移開的瞬間,你已經失去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