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達出你感激的心情
「彼得,我在想,萬一我有一天死了,你會不會花一筆錢買花向我哀悼,你會嗎?」「當然會啊!瑪莎,你幹嘛問這個?」「我只是在想,其實到那時候,二十塊的鮮花對我已經一點意義也沒有了.但我還活著的時候,有時候只要一點鮮花,對我卻更有意義.」
●喊他的名字
喊別人的名字!他們會覺的這是最悅耳的聲音,就好像真珠落到他們的手掌心一樣.你可以一而再的使用這個工具,別人永遠不會厭倦.這還可以削弱人與人之間的敵對.衝擊和仇視氣忿.並緩和彼此意見的對立.
●[聆聽就是愛的表現]
先讓別人的想法和感覺填滿你的心,然後再整理出自己的態度.如果你的情緒受到控制時,你就根本不想去聽,也聽不下去.
你最好記住,聽別人說話比你自己滔滔不絕的發表高論,更能影響他們.
●別做冒失鬼(插相關的問句打斷別人的談話)
●好的聽眾就是有耐心的聽眾
●你如何當一個更好的聽眾?
-你必須願意去聽
-你必須表現強烈地希望聽別 人所講的內容
●說服別人前,必須先聆聽他們說話.費德曼(國家保險業最著名的推銷員,6500萬美元/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聽眾.
[搔到癢處]
●如果你希望某人為你做某些事,你就必須運用感情,而不是智慧.談智慧可以刺激一個人的思想,而談感情卻能刺激他的行為
● 如果你希望某人為你做某些事,你就必須尊重他的道理.這是說服過程的第一個步驟..
●如果你提出問題而不讓別人知道你的目的,那麼別人一定會對你閃爍其詞,或不願回答你.
●每個人都害怕他們所不了解的事.
●不要因為每件事都順理成章,而認定同一陣線上的人沒有抗拒的情緒,只不過他們都掩飾得很好
[不要強調別人的錯誤]
●胄你面對反對情緒時.如果你想盡辦法暴露別人的錯誤或缺點,
這實在是最大的錯誤.當一個人提出反對意見時,你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現在如果我能提出證據,讓他沒有反駁的理由,那麼我就可以說服這個人接受我的想法?
這種情形好像一種競爭,有人贏,有人輸.當你毫不留情的出他們的錯誤,就等於激起他們反對你.
●當你聽到別人正發表違反你的言論時,你要故作鎮定狀,並表現出聽的津津有味的模樣,這確實不太容易.大多數都會迫不及待地予以辯駁,而且大多數人也都認為,他們必須舉證事實?糾正別人?及向這個持反對意見的人 ?
0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