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利與優點:

1. 由於業務模式已經證實,相關風險通常被認為低於白手起家。
2. 加盟的本質是可重複操作的制度化事業,對加盟事業來說,最重要的是詳述加盟者該做哪些事情的操作手冊。
3. 加盟者因為全國性的廣告和民眾對於公司品牌的認同而受益。
4. 加盟者通常能以較低的成本進貨,因為國內的加盟總部會代表全體加盟者大批購買。
5. 加盟總部提供寶貴的訓練和支持架構


義務與缺點:

1. 加盟事業完全遵循他人的點子和規則(即使有例外也很稀有),導致加盟者無法盡情發揮專長,而這也是獨立事業最寶貴的元素。
2. 跟加盟相關的許多規則,通常意謂加盟者只是從舊頭家換成新頭家罷了。
3. 加盟事業較無彈性,賭的是「在競爭異常激烈的今天,經過證實」的事業依舊會成功,但在經營方面,加盟總部容許加盟者發揮的創意非常有限。
4. 加盟事業需要預先投入的資金(包含加盟權和開辦費)往往超過必要。而且必須長時間到營業地點工作,並僱用多位員工。在時間、精力和資金的運用方面較沒有彈性。
5. 絕多數的加盟事業,只涉及基本的零售、餐飲與服務業,幾乎無需教育或深度。畢竟,如果是複雜而且無法輕易照做的事業,大概也不能成為加盟的事業了,等經營一、兩年後,可能會無聊的要命,到時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