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想要先找對人、再談戀愛的約會恐懼者
效率約會法:追求永恆愛戀,更聰明,更快的方法

若想追求有內涵並能持久的兩性關係,當今的約會方式,真令人遍體鱗傷。你遇到一個人,開始約會,感情愈陷愈深,然後半同居,或乾脆住在一起──最後卻發現這條路走不下去了,留下一方或雙方破碎的心。

「時間因素」常會加深傷痛,九個月、一年、兩年,甚至多年以後,你並未更接近找到互許承諾的意中人的目標。

誠然,不論成功與否,每一段戀情都將推動我們,留下深刻的學習經驗,並增長智慧。可惜,社會上存在一種迷思:要真正瞭解對方,並許下承諾,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想增進對自我的瞭解與發展,以及在兩性關係中的定位,唯一的方式,就是經歷多年約會失敗的痛苦。作曲家白遼士(Hector Berlioz)說過,「時間是最好的老師,可惜它也扼殺了許多學子的興趣。」幸好,時間和失戀,不再是唯一的法門。

效率約會法是你尋找終身伴侶時,更聰明、更快捷的約會方式。只要具備適當的技巧,譬如知道在約會前或戀愛中,該問哪些問題,你就能迅速並更有信心地評估這份感情。當然不可能有鑒定感情和使其必勝的方法,但是效率約會法可以讓決定這段關係是否持續所需的時間,以及戀愛過程中所嘗到的痛苦,都大幅度減少。「工作得聰明些,而非更辛苦些」這句話─或更確切的,「約會得聰明些,而非更久些」──可以適用。

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預測,一段感情是否能持續到永遠,然而效率約會法的技巧可以很明顯地增加你的肯定度。現今,能夠倖存的婚姻不到半數,所以一對男女可以相當精準地假設,他們的感情能長久維繫的比例,大致為五成。深具信心者,可能可以達到六、七成。若從學校的計分觀點來看,這些百分比是從C到F──從及格邊緣到死當。然而應用效率約會法,你對所承諾的感情能否持久,心中自有踏實的定見。此外,你也比較不會成為宿命戀情的受害者,或是浪費寶貴的青春。

因為效率約會法確實有效果,所以我和我的太太蘇合力寫下這本書。效率約會法是獻給那些追求終身伴侶的人,不論你是已經愛情長跑數年,或正要開始談戀愛,甚至很久沒約會了。書中充滿孤男寡女的故事,他們熱切追求一份生死不渝的感情,卻對傳統的約會方式感到灰心,甚至受到傷害。你會看到他們如何將效率約會法的技巧應用到生活中,改變了約會的方式,並找到了追尋已久的真愛。能和這些單身貴族們合作,看著他們遠離傳統約會方式導致的痛苦與困惑,並能得到力量,擦亮雙眼,真是榮幸和喜悅。當他們找到真愛,傳來締結連理的消息,更令我們快樂。(本文摘自本文作者雅可夫.戴佑前言,天下文化提供)


內容簡介


  一般人總認為,要經過長時間的戀愛,才能確定交往的對象是不是適合自己的「真命天子」。在投入了寶貴的青春、情感、心力之後,一旦失戀分手,得到的往往是難以忍受的痛苦和傷心。

  源自流傳千年的猶太智慧,短短一年即風行全球二十五個城市的「效率約會法」,強調「先找到正確的人,再投入戀愛」的觀念。提供十八個在約會中必問的問題,幫助你在投入大量時間及感情之前,快速評估一段關係,是否有長久發展的可能?約會的對象,是否可以成為終身相伴的心靈伴侶?

  應用效率約會法調整你的約會策略,以最具尊嚴與最少的傷心程度,做出最周詳的決定。你可以「約會得聰明些,而非更久些」,時間與失戀,不再是找到真愛的必然代價。

作者簡介

  雅可夫.戴佑(Yaacov Deyo)畢業於哈佛大學。為促進洛杉磯地區的單身猶太男女聯誼,他與學生合力創辦「效率約會」活動。不到一年,便將該活動推廣至全球二十五個城市。雅可夫目前負責「效率約會」全球組織的營運,講授此一觀念,並任全美最大猶太教育組織(AISH)洛杉磯中心教育總監。

  蘇.戴佑(Sue Deyo),雅可夫與蘇結褵七年,育有一女,現居洛杉磯。

【前言】 效率約會法:追求永恆愛戀,更聰明、更快的方法
第一部 約會前的準備
 【問答一】 我渴望的結果是什麼?
 【問答二】 如何得知我在戀愛中?又怎麼知道這份愛會長久不渝?
 【問答三】 我迷戀的是他的人、他所擁有的,或是他為我所做的一切?
 【問答四】 我們有哪些共同點?這些共同點重要嗎?
 【問答五】 我喜歡對什麼樣的人付出?
 【問答六】 我是否一再重複和差勁的人交往?
 【問答七】 我是否花費與「市場行銷」等量的時間在「產品研發」上?
 【問答八】 我最喜歡和尊敬自己的什麼特質?
 【問答九】 誰是我的團隊成員?
 【問答十】 我真的相信自己會找到心靈伴侶嗎?
第二部 效率約會法的男女交往方式
 效率約會法進程:第一次與第二次約會
 【問答十一】 我喜歡和這個人在一起嗎?
 【問答十二】 我的想法有何意義?哪些我該聽從,哪些又是我該忽略的?
 【問答十三】 這是對方的行為,或是我對此行為的詮釋?
 【問答十四】 這段關係已經成熟到可以有肉體的親密嗎?
 效率約會法進程:交往的第一個月或第三到六次約會
 【問答十五】 這次約會我將會發現什麼呢?
 效率約會法進程:交往的第一個月結束時
 【問答十六】 我的約會對象通過我的團隊成員的檢測了嗎?
 效率約會法進程:交往的第二個月或第七到十二次約會
 【問答十七】 對方沒有和我約會時表現如何?
 效率約會法進程:交往的第三個月
 【問答十八】 這份感情會面臨什麼挑戰?我準備好去處理或長期面對這些問題嗎?
【結論】 這個人是我的心靈伴侶嗎?
後記
【附錄甲】 七分鐘約會成功的秘訣
【附錄乙】 如何進行七分鐘不分次序的約會,以及該問的問題

-----------------------------------------------------------------
alpha 台灣台北 2003.11.25
very practical rules to instruct people how to get the right person. It could save you much time not to date with "wrong" person. Although it’s possible for you not to agree all rules mentioned in this book, but it is worth reading. Highly recommended. ( more cooments are list in www.amazon.com bookstore in USA) BTW, it also points many incorrect notions in a relation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