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米迪亞27歲創立ebay,31歲時個人身價40億美金,更在股價高漲時達百億之譜,進入富比世排行榜34名。是全世界賺錢最多最快的32歲年輕人。

1社群:
Ebay建立了社群,並努力讓大家搭上線,兩者都是非常有遠見的作法。因此讓ebay具有黏性---吸引訪客並留住訪客—ebay提供了這樣的社交元素
 信用評價論壇相當於一個人在小鎮上的名聲
 經濟因素並不是促使收藏者進拍賣網進行交易的唯一因素,喜歡收藏東西的人內心都有一股熱情。他們會向外尋找具有ㄧ樣熱情的人。
 用戶數目與穩固的拍賣網社群
 留言板除去網路的匿名性,讓人真的感覺到自己,正好合電視相反。

2.賦予消費者力量:使消費者成為經營者。
 支薪給具個人的特色的留言板固定狂燒份子,讓有興趣的人擔任這樣的工作,反正他們本來每天的行程就是在ebay留言板掛各12小時,在支領一份薪水更提升了他們的忠誠度
 讓各種拍賣領域的佼佼者成為公司員工,提供相關專業。

3.在個人對個人網路拍賣中,進入最早。形成後來經爭者進入的門檻。造成
 同樣的東西,在ebay能賣到較好的價錢(會員人數多)
 想買東西,在ebay可以有較多的選擇
 更換品牌代價非常高

4.創辦人非常了解自己有多少能耐,並不戀戰於公司的經營權。轉交給專業人士經營,因為公司年成長30%,毛利有8成。如此亮麗的成績單得以吸引到市場上最佳人力資源。

5.公司花錢哲學是把公司的錢當作自己的錢在花,能省就省。不浮華誇張。

6.在未具有規模時,非常低調,僅靠口耳相傳的方式進行業務推廣,避免財力雄厚的巨型競爭者進入角逐。

7.創造機近完美的市場機制。世界各地的東西可以透過ebay買賣,在網路市場上得到上場的合理價格。

2005年7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