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判斷合理房價的三因素:

不動產最大的效用就是地段,一個生活機能完備的地方,可以滿足你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從投資的觀點來看,選擇這樣的東西是無庸置疑的,因為它只有上漲的空間,下來的幅度不大,房價會有支撐。

寧可買地段好的爛房子,舊房子。也不要買地段差的新房子,選對了地段,那就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剩下的只是價格的問題。

稀少性:是不動產上漲的必備條件,稀少有正面,也有負面的影響,列如:台北市大安區的土地少,所以大安區的房子就值錢,反諾是在重劃區內的房子,因為量大,替代性強,所以完工後價格就會往下修正,成微笑曲線,開高走低。
效用性:房子要坐落在地段好,生活機能好的地方,例如附近有學校,公園,市場,銀行,車站等公共設施;反之則不好。諾有上列有的公共設施,接下來再思考租金收益高不高。租金收益高,則效用高,反之效用則低,效用低,價格也不會高。

市場性:投資成敗在於市場性,一般而言,具有稀少性與效用性的房子,成功機會就大的多,這表示要買此類不動產的人很多,要賣的人很少。

只有地段對不對,沒有市場好與壞,只有賣不掉的價格,沒有賣不掉的房子。
具有以上3點的房地產,有7成不太可能套牢。

市區的房子因為數量不多,所以市區的房價牢不可破,不像郊區的房子,動不動就腰斬一半,或是跌價個6~7成。

(二) 投資不動產:要有單價,總價,產品,量的概念。

 單價:看替代與空間。建坪價大於土地價,必套牢。
 總價:從購買力,價格帶,所得水準與居民素質來觀察。付出的資金必須看總價,總價高低才是決定付款能力與購買能力的關鍵,而非單價。
 產品:單價對,總價對,產品不對,價格必修正。
 量:量太大,必然漲不動。只有向下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