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一年會花多少錢在休閒娛樂上面了呢?根據一項調查,台灣大約有22萬戶的有錢人家,他們在旅行打球這些休閒生活上的花費,平均一年至少從40萬到128萬不等,比起一般上班族可能一年只花9萬元,至少多了14倍以上。

一般有錢人到底過什麼生活,住在一坪價值百萬以上的豪宅,享受優質生活?買下一旺旺總裁的頂級私人飛機,隨心所欲出國旅行?或者加買一艘豪華遊艇,跟LV總裁一樣享受頂級奢華風情?還是一輛代表身分地位的高級代步工具?這些都可能是其中的選項之一。

根據萬事達卡的一項調查統計顯示,台灣目前有22萬戶的富有族群,年收入至少在250萬元以上,而他們花費最多的,就是在旅遊及休閒生活上了,平均一戶從41萬到128萬元不等,算一算這些有錢大戶一年就總共花了1220億元來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而相較於一般民眾平均收入只有40多萬,好一點的到百萬元左右,這些一般家庭一年只花九萬元來吃喝玩樂,等於只有有錢人的14分之一。

而最近有很多報導指出,貧富差距擴大,包括富裕階層也出現「貧富」差距,所以這份報告也將台灣的富裕階層分為小富階級與大富階級。

報告指出,台灣在2005年時,約有平均年收入369萬的小富階級共17萬7千戶,至於大富階級有3萬8千8百戶(平均年收入在961萬元),兩者佔台灣總人口數的2.9%。而計算的標準是針對亞洲已開發國家,以年收入7萬5千美元(約台幣247萬)到20萬美元(約台幣660萬)為小富階級的標準,超過者為大富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