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之所以能夠融洽的,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
答案在簡單不過,就是”信任”二字。
要是缺乏了信任,人際關係就很難維繫下去。
信任就像是膠水,能夠黏住人與人間的關係。
不妨想想這個問題:你能和你不信任的人相處融洽嗎?
你會邀他共進週末晚餐嗎?
沒了最基本的信任,友誼就會破裂、家人就會疏離、情人就會離開。
而信任是建立在說到做到上面的。
一致性和可預測性是滿足安全感和保障最重要的條件。

如果像”XX兄”這般的滿口胡言亂語與信口雌黃,他的話就沒份量。
加上他操弄權謀在背後放朋友冷箭,
與朋友互相猜忌爭女孩子,
過於現實的與朋友來往:自己有活動時,從不找朋友;無聊時一直要大家陪他。

這本與我無關,畢竟跟他沒有深厚的交情。
而且本人已經升起防護罩並戴上面具與他來往了。
我主要是寫給某某看的。

請你參考我的建議。當然,這只是建議,我不一定是對的:
1. 不需去特別討好這個朋友,要懂得拒絕他不合理的要求。認識的久並不代表什麼。
2. 小心他稱兄道弟的伎倆,此人善於套交情、攀關係,重點在於讓你相信你們很合得來。你們是否為知交,一切要看他的行為表現。說的再好聽,沒有行動也只是一個屁。對方的所作所為,才是他對你的真正看法。漂亮話誰都會說,只有透過行動,我們才能真正了解一個人。
3. 當對方激起你的不滿情緒時,必須要有回饋。如果你當他是朋友的話,就需要就此點做溝通,才能協助他的認知做調整,時間久了,在你良善的溝通下,這個朋友才有機會悔改,然後恢復正常。他今天會變成這個樣子,你多少也有一些責任,因為你把他寵壞了。
 你過於壓抑自己的情緒,當對方待你不好時,你還是以往常的狀況對待對方,沒有不高興的表情,沒有不高興的語氣,沒有不高興的動作。對方根本不會發覺他這樣做有什麼不好或不對,然後變本加厲的對你予取予求(當然也可能是他一清二楚,擺明吃定你)。

今年來發生的這麼多事情,也給了我們很好的借鏡。
一個本來大家都愛的萬人迷,最後搞成這個樣子。
他得花10倍的功夫,才能再次得到大伙的信任。
對朋友不忠實的成本是很高的,一但大家對他有了刻版印象之後,他的任何所作所為大家都不會做善意的解讀,縱使他真的做了好事,大家也會懷疑他是不是有什麼企圖?這豈不可憐到家?
固我們要小心的維持我們的美德下去,並成為別人的摯友。
我們要擁有這些行為:誠信、以身作則、體貼、說到做到、善於傾聽、有責任感、尊重別人、不吝於鼓勵、樂觀熱枕、感恩!



最後附上我的友誼誓言,也可以說交朋友像是在簽一份合約一樣重要。
其實我們對彼此都早已經做到了,這些東西不過是用來貼在家裡隨時提醒自己用的。

[友誼誓言]

經過一段時間的審慎觀察,與互動來往後,我們選擇彼此為友。所以我接受與你為友的責任,並相信老天對於我們緣分的安排,我保證對你誠實,並做到可靠。
我會努力解決朋友之間可能出現的性格差異和衝突,並對我們的友誼付出時間與精力。
我會盡量維持我們施與受之間的平衡。
我了解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工作、家庭和個人義務,我們將尊重對方其他的關係與承諾。
我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你客觀的建議,也將保守你的秘密,並幫助你維護利益。
我會試著記住你的生日,並且在困難與重要的時刻陪在你身邊。
我會慶祝你的成就,並了解一點的忌妒與競爭心理是正常的。
我會分享我的榮耀與資源,如果這能對你有所幫助的話。
我將盡力為你的生活帶來歡笑,並珍惜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友誼。
George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