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愛你的第二十個理由是,因為你是你。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過去39年來,庫柏先生每逢禮拜三都會寫一封信給自己的太太,講述這個星期他的遭遇、感想,或者向太太提出質疑。

庫柏的兒女們就由父親每週三寫給母親的信,各自有著不同人生課題的兒女們也打開了家庭過去的祕密鑰匙,從父母的故事當中學會寬恕……

 

星期三的信The Wednesday Letters傑森‧萊特Jason F. Wright呂玉嬋 木馬文化 出版定價:280 2009/05/01初版 

得獎/推薦

盧蘇偉(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孫越(宇宙光基金會終身義工)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溫暖,感動,帶點幽默和懸疑,並且點出救贖的力量。這個故事詮釋了家庭的真正意義和寬恕所帶來的療癒力量。——出版人週刊

    這故事令人想起《手札情緣》,是一個愛的故事,述說了生命中重要的價值……讓我們知道愛的力量仍然存在——美國當紅電視(CNN)與電台節目主持人暨暢銷書作者Glenn Beck

作者太有天賦了,故事非常吸引人,我一定也來寫「星期三的信」,給我結婚44年的老婆!——奧斯卡得獎導演Kieth Merrill

作者簡介

傑森‧萊特(Jason F. Wright),1971年生於美國密蘇里,為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今日美國報暢銷作家,文章散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同時也是CNNFoxNews等電視台邀約演講的常客,主題包括寫作、流行文化與社會議題等。已出版過四本小說,包括The James Miracle2004)、Christmas Jars2005)、《星期三的信》、Recovering Charles2008)。

萊特曾於德國、巴西等地居住,2007年,為了創作《星期三的信》,他到維吉尼亞州的快樂谷(Shenandoah Valley)進行探訪,從此愛上了當地的環境,於是和妻子、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搬到快樂谷定居。

內容簡介

親愛的蘿瑞爾:

我喜歡妳,是因為:

一, 妳的頭髮。二,妳的笑容。三,妳的正義感。四,妳的耐心。五,夜裡妳翻身時,拉毯子的感覺。六,妳的想像力。七,妳的寬容。八,妳對上帝的愛。九,妳開車 的方式。十,妳照料玫瑰花時的模樣。十一,妳愛我們孩子的方式。十二,妳做的法國吐司。十三,妳在床上聽我閒聊的樣子。十四,妳開心時的亂叫。十五,妳的 腳。十六,妳的政治立場(雖然和我不同)。十七,妳認識朋友、維繫友誼的方式。十八,妳在懇談會上的談話。十九,就在我要靠過去親吻妳時,妳的眼睛。二 十,妳。                          傑克                                    

 傑克和蘿瑞爾結婚39年來,每個星期三,傑克無論人在哪裡,都會寫信給蘿瑞爾。兩人在山谷裡經營一家民宿,生活無虞,婚姻看似完美。一天夜裡,太太突然心臟病發過世,同時,久病纏身的先生也在寫下最後一封「星期三的信」時,嚥下最後一口氣,跟太太相擁而死。

 當他們的三個子女趕回來處理後事時,才發現家裡一箱又一箱的情書,全是爸爸每個星期三寫給媽媽的信。三個兄妹打開這些信來讀,卻意外發現父母未曾告訴他們的祕密,當下他們除了要承受父母同時辭世的悲痛外,還要面對關於過去的驚人真相……

 這是一個關於贖罪與寬恕的故事,深切闡釋關於婚姻與家庭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