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致勃勃的去買想看很久的那本書,按照我”偉大”的計畫看完還沒看完的上一本書後就可以花錢啦!克制慾望後的果實額外甜美。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學生時代一個月只有8000元的零用錢,用來吃東西喝飲料,買漫畫,看電影,打電動,竟然還可以存錢,可是後來去工作後,縱使一個月多賺幾萬元,卻也不夠花,錢呢?都到哪裡去了?

隨著你眼界的寬闊,品味的提升,口感的要求,夜晚的生活,錢的面額感覺越來越小了,直到你長夠大,到了可以辦信用卡的年齡~ 理所當然的一張.兩張.三張…,為了應付你那快速燃燒鈔票的慾望。

其實信用卡不過是個濃縮了的,壓扁了的高利貸的罷了。放高利貸的有兩種造型,一種是地下錢莊式的運大量現鈔來的卡車型,一種就是卡片型的。用卡片吃你,比用卡車吃你,還更吃人不見血呢!

請問你最後一次刻意存錢買某個東西是在甚麼時候?當你孩提時代總會把每一塊錢投進撲滿,稍稍長大以後還會把多餘的零用錢存入自己的郵局帳戶,可是今天呢?

現在我們讓VISA與MASTER來幫我們存錢。家中的電腦壞了,你不再努力盤算生活費,省下一筆錢再買一台新的,而是拿著你的信用卡逕自走進3C專賣店,刷卡扛回一台新機器,便利,及時滿足,毫無痛感。

我曾用9200點換了一個爛手套,接著又用8000點換了一組茶杯,然後才發覺,那條一開始細的像釣魚絲的5%,已經變遲一條沉重的船錨。然後你就會體會電影常演出的生意人趕三點半的滋味了。為維持你還沒創業前的信用,你只好減肥,只好更加倍努力工作,再多兼一個差。

信用卡就像毒品一樣,它會麻醉你花錢的感覺。你的好朋友VISA與MASTER告訴你YOU’RE THE KING OF THE WORLD!只要你與我同在。嘿嘿!盡量爽吧!下個月收到帳單後立刻變成地獄。

花了兩年疏遠死黨V與M後,現在把他們當作與銀行應酬的工具,這次換我利用他們兩:有較大銀行的金卡,將來可以用來辦貸款不須設定抵押喔。不過貸先生應該也不是甚麼好朋友啦…

我這禁慾的苦行僧為了滿足將來更大的慾望繼續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